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护盘,大盘无忧

今年沪指自5.11的3016点开启的反弹,主要依靠钢铁等周期板块的强力引导,没有周期板块的强势回归就不会有这波中期反弹,没有钢铁板块的供给侧改革这波行情就不会有这么快启动,也不会这么强劲。沪指未来走势可能还需要观察钢铁板块的走势,对于钢铁未来走势本博依旧看多,原因如下:

一、周期回归,势不可挡。大宗商品十年周期回归是一个缓慢而持续的的过程,绝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至少可以持续5年左右,当然也不会是一路上涨,而是波浪式推动。

二、供给侧改革可能助推钢铁行业穿越周期,有关行业可能获得高估值。中国钢铁行业为什么总是呈现周期性?其一跟中国经济周期有关,跟货币政策有关,跟经济转型有关。其二中国钢铁产能从不足到过剩,而供给改革解决的就是解决过剩产能的,这就决定未来不可能新建钢厂,过去哪种循环式改革模式可能终止,钢铁行业基本可以实现供需基本平衡,钢材价格可以避免大起大落,企业利润基本稳定,股票可以获得高估值。其三钢铁产业链上游矿石、煤炭不存在供应紧张情况出现,钢铁成本大幅上涨可能性基本没有,而钢铁受制于产能和环保压力,吨钢净利依旧可以维持较高,公司业绩稳定成长。

三、供给侧改革核心是缓解政府债务危机、降低企业金融杠杆,这绝不可能只是一个权宜之计,可能贯穿于整个13个五年计划。

四、保卫蓝天的环保压力决定了钢铁去产能是一个长期过程,过去企业那种任性生产的时代基本结束。北方28座城市已经进入冬季限产模式,钢材期货中期底部基本探明,钢铁板块中期大底已有雏形,今天下午期货和股票全部同步拉升,可能就是底部探明的标志。

沪指如果没有钢铁等周期板块,目前根本找不到既有挣钱效应又能带动指数板块。如果没有钢铁的中流砥柱,题材股的活跃都少了几分底气。只要钢铁企稳,大盘就无忧,挣钱机会明显。

五、白酒等大消费蓝筹目前动态市盈率已经超过30倍,而钢铁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很多个股动态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低估的太不像话,如八一钢铁方大特钢、华凌钢股份韶钢松山等。如果我们连5倍动态市盈率的股票都不敢买,那价值投资不就是一句空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