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总结春季攻势,如何布局夏季攻势

昨天谷雨,这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春季即将结束。下周进入五一长假模式,贸易清单公布在即,下下周五立夏,意味夏季真正来临。有必要回顾春季攻势得失,也有必要展望一下夏季攻势布局。

2018年A股开局可谓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元旦之后第一个月内在地产带动下沪指大涨300点,成功狙击了地产龙头泰禾集团,大部分账号获利在50%以上。第二个月沪指大跌500多点,创业板创股灾新低,春节之后创业板在锂电等高科技板块带动下,大幅反弹330点,成功了狙击了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部分账号获利20%以上。第三个月沪指震荡下跌,地产银行等蓝筹继续探底,但创业板继续逞强,在独角兽回归和上市预期作用下,次新股妖股横行,此阶段没有及时追踪热点,持有地产钢铁损失较大。第四个月清明前后,次新药股受利好刺激,妖股继续横行,由于贸易之战,没有参与。而后海南博鳌和海南自由港题材爆发,由于对自由港期望过高,损失较大。最终整个春节攻势总体不挣不亏,大资金账户约有盈利,小资金账户约有亏损,个别账户亏损较大。究其原因,总结如下:

一思维惯性,过分看重基本面分析,用去年的涨价逻辑指导今年炒作,显然不对。主要是年初狙击泰禾集团、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的巨大成功,自信有点膨胀。

二战线太长,账户太多,不大适合题材新股炒作,而确定的战略性机会在2月后迟迟没有出现。5月之后,如没有战略性机会出现,多看少动,收缩战线。

三独角兽概念的爆发,次新股妖股的横行,打乱市场价值体系,也打乱我们炒作节奏,更影响了我们心态。

四相信技术分析,又不按技术分析执行,是我们春季攻势不理想原因。其一沪指自1.29大跌破位以后,按技术分析应当终止任何中线投资,但贯彻不力。其二中美贸易开战之后,沪指留下巨大跳空缺口,按技术和安全原则,应当果离场,君子不利于危墙之下。其三按技术分析创业板走强,应当趋强汰弱,把注意力转移到小板主战场上来,但执行不果断。其四按技术分析很多龙头个股是可以参与的,但不敢大资金参与,而动用小资金参与又觉得没有什么意思,致使错失一些龙头个股暴利机会,主要还是激情不够,追涨冲动不强。

五长假之日往往是热点切换之时,这一点我们判断还是不错的。如元旦前后地产崛起,春节前后锂电爆发,清明前后药股暴涨,五一前后什么热点会雄起呢?下周可以冷静观察。

六投资理念转变不会一帆风顺,但也不是动摇我们信心。由短线转移到中线,由投机转移到投资是我们一直追求,而这种追求跟市场投资风格正好相反,但市场永远是对的。其实这也是市场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两种风格较量,鹿死谁手未可知也。作为散户只有跟随,别无他法。

下周即将进入夏季攻势观望期,有理由相信:夏季攻势应当具有一波战略性机会

一中美贸易战在6月份前后会逐渐明朗,市场恐慌情绪逐渐消退,中国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更加清晰,经济数据逐渐剧透,市场底部会逐渐夯实。

二沪指自1.29的3587点开始调整,ABC浪型结构清晰,目前正在C浪中运行,按浪型结构C浪目标可见2800点附近,按下降三角形形态C目标在也在2800点附近。再看时间周期,已经下跌了12周,月K线三连阴,这可是股灾以来调整时间最长的一次,也说明本次调整级别较高。最终实现所有指数都回到股灾低点附近的同一起跑线,这也是本博在二月的基本判断。但短期没有那么悲观,在3000点附近还会有反复,尤其是国家队护盘,会增加指数判断的难度和见底时间,但不会影响在夏季见到中期大底判断。

三应对原则

其一在主板战略性板块形成前多看少动,战术性小资金追逐热点题材。小资金参与的目的不为挣钱,只为感受市场温度变化和战略性热点形成。春江水暖鸭先知。

其二可能战略性方向,第一新能源车,第二核心技术板块(芯片、操作系统、北斗、数控、生物医药),第三房地产等周期性涨价板块,第四大蓝筹再度崛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