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浪淘沙始见真金闪烁

纵观本周市场盘面运行特征,可以用血雨腥风来形容。沪指跌2018年3041平台,击穿2015年第二股灾平台2850点,跌幅4.4%,距离股灾低点2638不到10%。深成指打穿今年9800点附近平台,见到9172点,本周跌幅5.4^%,距离股灾低点8987点不到5%。中小创继续暴跌领跌市场,中证1000指数全周暴跌6.52%、创业板综暴跌6%。板块方面,下跌惨烈,行业板块全线下挫,跌幅均超过1个百分点,其中跌幅前三甲的板块是通信设备、元器件、次新股,全周分别下跌11.29%、9.34%、9.07%,

市场大跌不是什么坏事,尤其是在大盘调整一段时间的中后段大跌,可能还是一件好事。其一,有一种胜利叫撤退。阵地战和战略相持需要付出绝大代价,一是资金,二是时间。有时长痛不如短痛,割肉退场,诱敌深入,让出战略纵深,是弱势一方无奈选择,也是正确的选择。其二,有一种成本叫时间。大跌有利于提前在六月底见到短期或中期大底。股市最大成本是时间,赢得时间就能赢得胜利,以空间换时间是股市多方实现多空转换最有效战略,可以实现全局弱势到局部强势转换,然后战术上逐个歼灭空方,实现战略反攻。其三大跌之后,容易发现资金围剿战术方向。上周两个战术方向十分清晰,第一是钢铁、煤炭、地产、水泥建材等周期涨价题材板块,大资金布局可稳健获利,有关个股可查看《短期主跌结束,布局涨价题材》。第二送转超跌板块,如冀凯股份、猛狮科技、兄弟科技、拓日新能、沧州明珠等,另外两个是集泰股份、超频三大涨是送转,这些个股行业属性不明显,但偏向锂电行业,更多是带有送转和超跌。这可能就是告诉我们,这个阶段获取暴利方向就是超跌、送转、次新等题材,适合小资金追击。可以深挖超跌、送转等行业前景不错题材股和最近开板次新股。

下周底部构建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主跌阶段基本结束,逢低大胆介入上述两个布局方向。未来一段时间主基调就是:沪指在击穿3041点附近平台后,多方一定会反复试图回抽该平台和回补3010点附近缺口,在2800到3000点箱型区间震荡一段时间,然后再选择突破方向。总之,七月份不悲观,略显乐观,毕竟到了建、建军、建国的下半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