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府救市从动口到动手

前次沪指跌破2700点,主流媒体一直唱多,都认为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和全球估值洼地,从而开启沪指的6天反弹之旅。消息静默后,沪指连续调整5天之后,眼看就要击穿2700点。在此千钧一发之际,上周五下午开盘不久,市场传闻资管放松,大金融全线爆发,彻底逆转沪指即将破位技术形态,短线危局已经化解,中线趋势性机会有望展开。

周五晚上,资管利好如期而至,应当为政府救市点赞。其一此次资管政策放松出台时机符合技术和周期共振要求,预示背后有高人运筹帷幄。在沪指调整五天即将击穿2700点关键时刻,如没有利好政策,沪指一旦击穿2700点附近,必将洞穿2638点,市场必将再次恐慌,那时再想救市付出的代价更大。而在此刻出手,有四两拨千斤效果,甚至有可能中期逆转A股下跌走势。其二从前次主流媒体动口护盘2700点到周五直接动手护盘2700点彰显政府认可2700点估值底部,当然会不会被市场认可形成市场底还有待观察,一般市场底会低于政策底10%左右。其三由于复砸性和持久性可能超乎预期,人民币主动大幅贬值是对的,但也增添了金融市场动荡,为应对金融市场风险,调整资管政策和释放流动性也是必须的。其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维持市场是当务之急,调整有关政策时机合适。

后市如何演化?如何应对?

周五阳线化解短线危机,下周会去攻击2850点缺口附近,封闭附近缺口是首个目标,第二目标在2900点附近,总之短线可为。沪指上周五突破20天均线,后市会反复回抽其突破的有效性,一旦有效站位,有望迎来趋势性机会。回来可能会演绎权重搭台、小盘唱戏行情,关注其一涨价和业绩暴增板块,如钢铁、化工、半导体元件。其二超跌、送转、次新股等高科技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