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板块可能穿越周期

记得去年三月份市场普遍不看好钢铁板块,而本博旗帜鲜明指出,钢铁板块可能穿越周期律,获得高溢价。后来,以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方大特钢、韶钢股份为龙头钢铁板块全面爆发,其持续性和上涨力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就是在大盘暴跌20%的情况下今年,仍然是市场的中流砥柱,柳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三钢闽光等依旧顽强向上,新高不断。不仅如此,建材板块的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化工板块的神马股份、万华化学、东北制药等新高不断,好像天空才是他们的目标。现在可能还有很多人还在怀疑周期板块上涨行情和上涨逻辑,但是本博从未动摇过,相反市场正在坚定本博这一自信,并且已经找到获得超额利润的周期标的。

一贸易摩擦增添了中国经济的不确性,国家对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倚重显然超乎我们预期,但符合本博前期判断。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模式,无疑受益是大基建、大工程机械、钢铁、建材、化工、有色、煤炭等行业,一定会刺激相关行业需求和价格,尤其钢铁水泥板块。

二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压力注定周期行业产能不可能大幅增加,供给受限、需求增加必将刺激相关产品价量齐升,这就是近期期货市场掌声四起原因之一,已经或正在传导到股票市场的相关股票上。

三美元新高不断和人民币贬值还在路上还会刺激有关商品涨价不止,尤其是跟进口原料相关的产品涨价势不可挡,如近期PTA、PA66、焦炭、钢铁等。还有受益加征关税产品涨价也是顺其自然。

总之,受供给侧和需求侧以及人民币等多重因素影响,周期品涨价势不可挡,产品价量齐升一定会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只要价值投资理念不被颠覆,相关公司股票估值必将大涨。

假如钢铁、水泥价格能够维持目前淡季价格(这是大概率事件),那么下半年钢铁、水泥业绩还会远超预期,很多钢铁水泥股票动态市盈率将回到4倍以内,这是不可想象的,很多股票必将被抢。

先来分析受到国际资本认可海螺水泥的估值,海螺水泥H股价格50港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42元,预测今年每股收益5元以上,目前动态市盈率大概8倍,A股海螺水泥动态市盈率7.8倍,这可能就是成熟市场对周期股票认可的权威估值。按此标准,来看一下几个周期股票合理定位。

其一水泥板块,华新水泥3.7元*8=39.6元,万年青2元*8=16元,上峰水泥2元*8=16元

其二钢铁板块,三钢闽光5元*8=40元,华菱钢铁3元*8=24元,韶钢股份2元*8=16元,柳钢股份2元*8=16元,新钢股份1.7元*8=13.6元。

其三化工化纤,沧州大化4元*8=32元,神马股份3元*8=24元,新安股份2.5允*8=20元

再看一下大盘未来可能走势。政策对2700点是认可的,目前有一定双底雏形,但不能断定就是大底,悲观预计市场底低于政策底10%,即在2500点附近。中小创目前还没有底部特征,走势更不好判断。从板块来看,大消费蓝筹有大顶雏形,注定主板指数向上空间被封杀,乐观判断维持一定区间震荡。综合判断指数很难乐观,但对周期板块相对乐观。可以战略战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