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数据说话,A股底部找到了

今年中国经济遭遇的挑战是近20年来最严重的,GDP增速也是近20年来最低的,因此,A股的估值可能创历史新低。如按历史最低PE和PB估值,A股大底在哪?

一纵向对比:



按历史最低市盈率估算,上证综指还有25%下跌空间,可见到2000点。深成指还有下跌30%,即可见到5700点。中小板下跌空间5%,可见5200点。创业板下跌空间17%,可见到115点。



如按历史最低市净率计算,沪指、中小板还有10%左右下跌空间,深成指、创业板还有20%下跌空间。

二横向对比


对比恒生指数市盈率,沪指还有10%下跌空间。



对比恒生市净率。沪指还有20%下跌空间。

三世界大银行对比市净率:A股四大银行低估50%,或者说有50上升空间



四目前美国市盈率、市净率对比:标普21/3.15,道指18.56/4.13,纳斯达45.3/4.77。如按美股股市市盈率和市净率计算,A股低估大概50%,或者说A股有50%上涨空间。

结论:按A股一般运行规律,涨的时候会涨过头,跌的时候会跌过头,因此按A股最低市盈率和市净率计算,大概还有10%到20%下跌空间,即沪指见到2200到2500点,为未来上涨跌出翻倍空间。本次调整的目的不仅仅是要跌出价值来,而是要跌出价值洼地来,真正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实实在在培养大面积的新韭菜,为新时达新牛市输送新鲜血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