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杀跌动力不足,后市有望逐步震荡企稳

?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在部分热点带动下,大盘两度冲高,沪指最高上涨到2396.83点。两市指数达到五日线处时,多方再度犹豫不决,两市再度冲高回落。沪指下探至2380点附近时止跌,多空双方在此再度对峙。11点左右,金融、传媒发力,沪指拉升,冲上5日线。午后两市成交量再度下滑,股指在2380点窄幅震荡,13.30过后,因地产股表现不佳,两市震荡下滑,涨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2383.03点,涨2.81点,涨幅0.12%,成交量464.15亿元。深成指报9884.70点,跌1.55点,跌幅0.02%,成交量488.68亿元。


  板块方面,盘中农林牧渔、水利建设、供水供气、智能电网、酿酒食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板块走强主要源于市场对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花落农业科技的预期,该板块位于行业涨幅榜首位。此外,有媒体报道,温家宝要求一个月内制定出校车安全条例,受此消息刺激,今日早盘校车概念股飙升,中通客车盘中一度涨停,宇通客车、亚星客车、金龙客车、安凯客车也位于涨幅榜前列。而节水概念股的走强同样受到相关行业规划将出台消息的影响,新界泵业、南方泵业、大禹节水等涨势喜人。弱势股方面,云计算、机械、造纸印刷、电器等板块稍有跌幅,但跌幅并不大。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再现地量成交,由于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大盘持续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不过前期调整较充分的金融、石化等大盘权重股有逐步企稳的迹象,股指下跌的幅度也逐步收窄,显示市场短期杀跌动力不足,后市仍有望逐步震荡企稳。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轻大盘重个股为操作思路。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以把握个股机会为主,短线可关注食品饮料、农业等防御品种,对于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板块中的潜力品种可再调整充分之后择机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