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筹股回归加速,不利影响将显现

  这周大盘出现了震荡,大盘也再创新高后也似乎放慢了步伐。最近,大盘股IPO加速,一个接着一个会陆续上来。建行,中石油,神华等等。昨天是申购新股资金解冻的一天,大盘走得还是相当强,今天震荡又比较大。大盘已经连续在5400点附近震荡整理了,大盘股又陆续发行,最近盘面上一些钢铁股的连续下挫,明显是有一部分机构在抽出资金来调仓换股,所以我个人是比较谨慎的。


      作为投资者,我们可以回顾下今年以来大盘每波行情的特点。3,4月份的那波,和7,8月份一直到现在的这波行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3,4月份炒的是题材,主要是参股和资产注入,个股普遍活跃,几乎没有股票不涨的,涨幅都不小。5.30后起来的这波行情,大盘股涨的比较凶,有色,煤炭些二线股涨幅也比较大。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我们现在支持大盘再大幅上升的理由也已经不多。估值上,我们按照07年的动态PE都要40-45了,估值上已经没有优势了。外延生长上,题材也都炒过了,只有具有真实性的一些题材还会被追捧,一些搭一些边,甚至与预期落差很大的,肯定会被资金所抛弃。


      所以,如果下周大盘继续大幅冲高,我会考虑减一些仓。当然,还是要看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