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中的回调

    最近大盘出现回调,除了某些权重股外,很多股都有不小的跌幅。最近因为本人比较忙,写得比较少。谈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吧。


       首先,我认为现在大盘还是没有探到最低点,还会有下探。这波下调的起因是中石油的发行引发资金抽走,这只是表象。本质是大盘涨了2000多点,正好位于50%左右的涨幅,需要调整很正常。现在是调整,不是转势,这一点先要明确,这波牛市不到08年是不会停的,大家不用担心。其次,该买什么股?三线股,如果没有业绩支持,不和奥运沾边,基本都没有希望,可能连5。30高度都过不了。现在很多三线股都离5。30后低点还低。很多三线股是因为3,4月份和参股金融沾边或者重组等题材而炒上来的,但是现在的热点已经不是这些了。如果细心的话,大家可以发现,6月份后我再也没有推荐过参股金融的股或者单纯以题材为主的股。此外,现在是机构主导的市场,那些三线股只有当配角的份,机构根本不会去理他们,资金不会去理睬他们,所以少碰三线股,在今后的半年内都是这样。当然,奥运股除外。


       奥运股现在也跌得比较惨,这部分股我认为是以后还会有一波行情的。有奥运股被套的话,可以等一等,不用急。还有,就是高成长性的二线股,业绩好的。系统性风险来临的话,这些股虽然会跌,但是必然以后能翻身,还能创新高,所以根本不用怕。前期推荐的张江高科,宝新能源依然是我的重仓对象。雅戈尔也是不错的,它在这波行情里没有涨也没有跌,以后肯定会起来的。


       再下来就是大盘权重股,建议大家关注中国神华。质地绝对优良,上市疯狂后现在处于调整,从各种财务数据看,现在的价格偏高,可以等一等。个人认为70块左右,或者低于70可以大胆建仓,股指期货前,必然有一波疯狂走势。


       最后,就是心态。大家不要怕跌,机会是跌出来的。对于好股,跌是好事。还是那句老话,下跌时不要恐慌,上涨时不要贪婪。耐心点,这个市场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