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选择永远大于努力

琳琅满目的市场已经扩容到4100多家,诺大的市场想选出几十只好股并非难事,只可惜散户的选股和机构的持股越来越背离,散户看好的机构却坚决回避,这也是A股市场为何不断地成为机构的市场,散户恐高机构却临危不惧,机构的选股思路往往在于选后市,尤其研判上市公司其垄断性或稀缺性是其持有时间长短的基本要素,如果说大资金能看好一只个股能耐得住寂寞,而散户看好一只个股却总是朝秦暮楚,久而久之便成为临渊慕鱼,却不退而结网的游民,机构重视其投资周期的最终收益,散户却总是为蝇头小利失之交臂,机构总是能看到市场背后的行业私募,散户总是看着技术窃喜,这也是为何散户持有时间长短难有丰厚的回报,未来中国股市消灭散户的步伐还会加快。

去年十二月份以来,大盘指数节节攀升,散户亏损愈加扩大,此时的指数已经不足以反映出市场机会的多少,特别是3000点完成筑底以来,市场的赚钱效应基本向抱团股倾斜,基金,机构赚得盆满钵盈,散户却亏得一塌糊涂,说明散户并未克隆出机构的盈利模式,由于注册制替代核准制发行方式以来,市场总是用新股杀落散户股民的做法令人发指,踩雷的散户总是被看似靓丽的新股所蹂躏,这也是散户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散户不尊重趋势更是亏损扩大的因素之一,不舍得,不忍心而固守趋势走坏的个股更是亏损幅度加大的祸根,所以持股周期适度的止盈和止损极其重要。

截至昨天十元以下个股占据2043家,具体套住多少资金无人知晓,建议大家戒掉更多低价或许能有崭新的开始,如果有调仓机会应该剔除掉不值得坚守的低价股,同时应该关注一只个股能否具备含权的可能性,一般散户如果能坚守到送股除权必定收获颇丰;而低价个股含权的概率很小,最大限度也就是派息,而除息当日基本被吞噬掉的概率很大,因此向具备含权个股进军也是一种选股策略。

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股开始有抬头趋势,黄山旅游西藏旅游三特索道中青旅首旅酒店等个股盘口资金开始活跃;另外同仁堂中国中车中国中冶中国核建,悉数看到机构的影子;下周大盘击穿60日线基本成立,抱团股的反弹极有可能卷土重来,作为散户来说需要紧盯自己个股的趋势,尤其是周线趋势,且不可以周线携量向下突破,不做待宰羔羊最好。

本博客未来将转战今日头条微头条与大家见面。期待与大家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