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板块超额收益十分显著  从历史经验看,在利率下降的环境中,地产板块都获
 地产板块超额收益十分显著

  从历史经验看,在利率下降的环境中,地产板块都获得较大的超额收益。我们以2007年1月1日作为基准日,选取万科A、保利地产、华侨城A、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按照基准日市值计算等权重构建地产板块组合。上述5家地产公司,是市值和规模靠前的、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地产公司,更具备研究的代表性。

  我们定义:超额总回报 = 地产板块组合总回报 – 沪深300总回报(总回报计算基准日为2007年1月1日)

  根据定义,当超额总回报在某段时间内为正并且持续上升时,表明我们构建的地产板块组合相对于沪深300,在这个时间段内的超额收益为正,反之,超额收益为负。从两轮降息周期来看,在2008年周期中,获得持续超额收益的时间段约在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在2012年周期中,2011年12月到 2012年7月,地产板块组合都有较好的超额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