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还会继续吗?

白酒板块在昨天的反弹中表现抢眼,不得不说白酒热点难以担当重任,今天大盘的热点或出现转移,毕竟酒类板块所占资金比例显然不占据更大优势,当前属于政策真空期,经济的复苏依然在路上挣扎,市场走势也是一波三折,对于股市来说七天的盘整后出现阳线也是正常的,大盘运行在60日线上方仍然属于安全区域,本博客不止一次的说过,但凡运行在60日线下方不管是阳线还是阴线都是不安全的,而运行在60日线上方即便出现阴线也无需惧怕;如果没有曾经的熔断大盘势必会早一天企稳,因此没有利多的走势才是大盘自然的自愈疗法。

从当前的资金盘口判定,中小市值个股依然是机构的最爱,尤其是含权类中小市值占据资金的最大比例,机构对于股价意识和散户正好相反,如果说散户依据低价来判定个股的未来潜力,而机构更多是关注其价格的中高成长性,越是低价越被抛弃,只要不具有脱胎换股的重组预期,诸多的机构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中高价避险,再者机构更注重趋势,继而通过除权填权实现利润最大化,当你翻开节节败退的中石油与中国中车就能一目了然,作为散户不需要持有茅台那样的百元以上个股,可是持有低价格个股也不见得明智,中国股市多年来以价论事由来已久,除权填权才是一只牛股的生长历程,做好取舍比学会拥有更重要。

国际金价铸就了国内很多有色黄金股大行其道,资金占比相对也较多,说明硬货抵通胀也是股市机构的选择,尤其是以山东黄金为代表的个股更是拒绝下跌,山东黄金马上收复去年6月份以来的失地,未来震荡上行的趋势依旧没有改变;而国际石油价格的复苏给中石油带来的伤痛越来越大,上市9年从48元回到6.99元,这是多么的血腥,同时12160亿的超级市值占比确实令股市资金耗尽,这是一种屠杀。

今天的热点转换成功与否决定着大盘的走势,57家涨停板不足以维系行情的反弹持续,此时更多的热点需要既带人气又带指数的,否则只能徘徊,大盘没有暴涨的理由,更无暴跌的因素,低仓位依旧是安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