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变盘三要素

大盘此时正在酝酿变盘,当前属于‘试压区’,在3000点位置选择退守2800点区域是无奈之举,尤其是3000点之上3300亿的成交量是不折不扣的机构短线出货;昨天大盘再造地量1178亿,说明交投清淡至极,热点被杀的片甲不留,大盘总是想早日建立多空平衡点,因为只有造出多空平衡点,反弹的脚步才会应润而生,大盘首要的变盘条件就是‘量变’到‘质变’,枯竭量就是大盘变盘前的信号之一。

再者,当前的群龙无首是导致大盘萎靡不振的重要因素,雁无头不飞,当前的诸多机构谁也不愿担当,因为只要成为领头羊板块意味着要有足够的筹码和资金,每次龙头板块的竭力拉升更像是‘烧钱’,没有充足的资本金只能作茧自缚,同时作为担当的龙头板块至少要激发出整个板块的激情,也能抵住市场的抛压,改变分歧的最好方式只能是‘土豪式收掠’,板块的热点就是大盘的中流砥柱。

作为个股来说是大盘的反弹行情引擎,一只个股想成为最能担当的龙头个股,绝非是靠市场的追捧,着眼于当前的思维可以看出,长线大机构与短线游资的分歧较为明显,大资金按兵不动,小资金闪转腾挪,想打破分歧成为最亮丽的龙头需要一个题材,毕竟反弹的龙头需要最值得期待的概念,同时一只个股引领板块的能力并不是靠市场单一的追捧所致,比如曾经的软件大军异军突起靠的是卫宁软件、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久其软件等一系列个股的合力,今年的锂电风起云涌靠的是天齐锂业;多年来中国股市的诟病凸显,越是低价个股激发的热点持续时间越短,市场的抛压也就越大,被套的散户大军就会越多,很多5元左右的‘残障股’基本属于‘一日游’,当下大盘急需一只领头羊个股来改变危局。

量能、板块、个股成为大盘变盘的三要素,缺一不可且相辅相成,作为散户来说不要做先知先觉者,即便出现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等待和忍耐仍然是重要的抓手,低仓位、设止损依旧是法则,不要奢望政策救市,当前的实体经济根本不能彻底治愈中国股市的痨病,学会保护自己是最重要的。

本月的期待没有太多的厚望,大盘60日线在基本走平的状态下暴跌是不太现实的,对于严重的空洞派不要盲从,尴尬之后依然有反弹的强烈需求,因为此位置不具有大比例资金出逃的缘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