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港通了股何在?

今天证监会公布自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意味着沪港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的更加开放,着眼于当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千万不可以紧盯券商和A+H个股不放,其实但凡深成指数个股和中小创成分股,都有机会被外资相中,其中有七八百家可选择,港股通门槛资金不低于50万,深港通不再设立资金成交额度,旗下的港股通每日成交金额105亿的上限,其实投资港股比内地股市有很大的自由度,首先是港股的公司治理结构好于内地,毕竟香港市场的开放程度为面向全球,同时很多公司的优良程度显然好于内地,千万不要把A+H股差价作为选股的唯一依据,那只是一叶障目,因为港资流入内地绝不是对着万科、格力、美的这样的航母级个股而来,同时更不会唯价格而买,低价的不一定有未来的想象力,高价的不一定没有未来的爆发力,同时60亿以上的流通市值个股比比皆是,不见得大资金因‘老’而买,进入内地股市的资金不会鱼贯而入,毕竟当前很多个股已经失去底仓的机会,开通之后就大笔资金开闸的概率非常小,对于券商板块以及本地股板块的利好是长远的,作为一般散户来看不可以跟风过紧,毕竟反弹之余需要考验,港资的建仓方式不会和内地基金和机构相争,最重要的试盘环节是必须的,同时这些资金更不会采取打板建仓的方式呈现,故深港通对于大家的选股不会出现过大的影响。

如果大盘处于3000点下方,深港通确实属于特大利好,岂不知大盘已经自愈式的60日线上穿年线,说明内地资金已经在国庆长假之后坚定建仓,也就是说机构资金的建仓点位为2800—2900点之间,也就是本博强调了N次的60日线和年线的夹角安全区,既然机构已经经历了试盘到建仓的过程,未来一段时间不排除加仓或者洗盘的重要阶段,一旦出现“快洗”大盘的整理时间最短,一旦经历“慢洗”散户受伤的概率很大,因为机构建仓完,到加仓之间不经历彻底的洗盘,未来的加仓动作随时都会折戟,如果你是机构会心甘情愿的做“解放军”吗,

深港通开闸说明管理层想做完今年的工作,沪港通实施后深港通箭在弦上,对于市场的冲击不大,而当前A股资金并不匮乏,很多好股也是比比皆是,港资进入内地股市不排除选择具备一定条件的个股作为对象,首先趋势必然脱离底部,再者有含权大概率,参与除权填权的概率不可低估,机构资金不可能和散户一样朝秦暮楚,更不会道听途说,开闸之前已经胸有成竹,未来甚至年前不排除一直在试盘建仓过程中,不唯低、不唯大、只唯实,赢在未来才是深港通之后的机构资金目的。再者港资不会选择“骨灰级”个股作为目标,除非有潜在的重组概率,而具备重组概念的个股市值不一定合适,因此作为散户参照港资建仓的方式需要观察。港资不会简单的用市盈率选择个股,对于低价传统产业个股或会嗤之以鼻。

大盘今天的走势单日跨双线,量能并未出现同步放大,风险来自于量能,也未形成板块杀跌,说明机构已经嗅到深港通的消息,上午的下挫显然是洗盘,盘中洗盘说明资金并未离场,下周大盘进入七连阳之后的第八周,即便收出一颗阴线也是良性的,只要量能不出现急剧放大和缩小,未来震荡上行的格局不会改变,“早洗早健康”才是大盘想要的,散户合理控制仓位在6—7成是安全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