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需要量救主

新股照发,四只同上,涨幅榜中热点混乱,跌幅榜上依旧是杀牛股宰新股,柘中股份暴跌之后又把西仪股份拉入伙,说明牛股用‘回归’解释真的不为过;今天券商股总是跃跃欲试,最后却无功而返,说明人气中伤较深,有色板块也想力拔千钧,由于人气涣散不得不选择退缩,沪市大盘量能收出1393亿的地量,人气恢复依然是难题,今日大盘勉强守在3101点位置,若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3100点大关,向下的概率很大,如果明天的确认能收定在3223点之上,短线大盘基本安全,反之需要很多散户降低仓位。决定明日大盘涨跌的依旧是板块热点,此时不单单需要人气,更需要量能,当然绝不可以放量过大,一旦出现放量过大,意味着1.16日‘过山车’行情的抄底资金会坚决出货;今天的创业板收出一颗阳十字星线,昭示着反弹即将展开,中小板的双阴星线显然也是孕育着反弹,杀跌之后若再跌对大盘的中伤更深,此时只要诸多机构不选择砸盘,相信大盘明天仍有希望反弹。

经过九天大盘杀跌,很多散户或许损失惨重,持股心态再次出现动摇,特别是满仓尽是破位个股,若执行止损的个股,不需要即刻进货,很多个股的趋势形态修复需要时间来完成,跌去20%以上的个股需要未来一周的修复时间,一旦形不成V型反转,意味着上行趋势彻底进入下行趋势,想扭转趋势绝非易事,当下扭转趋势的利器就是不折不扣的涨停板,否则再造新低或成为真实;如果通过大盘本次的暴跌,账户浮亏在5%以内,说明持股结构尚可,如果亏损超过15%,且未执行止损,说明持股结构早已出现问题,短时间想解套确实不现实,虽然不一定能捕捉到强于大盘的个股为伍,至少趋势应该保持住上行趋势线上,趋势定调仓位,不要做固执的散户。

发行新股的合理性不能成为行情的绊脚石,曾几何时大盘强势阶段多发几只新股并无大碍,只不过当前大盘处于弱市盘整阶段,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脱颖而出的板块热点反弹只能等待,只顾圈钱不顾趋势的大肆扩容,显然会受到亿万股民的口诛笔伐,此时的管理层不可以为新股加速IPO大唱赞歌,如果说2015年的行情暴跌来自于去资金杠杆,去年的快跌属于熔断机制的大错,而今年大盘至少不能让新股IPO成为炸弹;市场本身的痼疾较为严重,进退有序才是市场的最终需求。本周大盘的惊涛核浪不可以成为未来股市的芥蒂,周线若强收当然期望,当前需要的不单单是坚强,更需要正确诊断仓内个股的趋势,合理的布局才是2017年最稳的投资方式,资金占比和盈利占比不一定成正比,很多个股的惜售确实真实,散户没有不要大概率的‘赌’,往往很多时候股价低却更不安全,趋势上行才是最值得托付的个股。大盘年线已经开始微微翘头,至少长线资金并未杀跌。

明天美国新总统川普登基,奥巴马给美国股市留下的辉煌至少川普任内难以做到,多么希望奥巴马兼任中国证监会掌门啊!美国的全面民持股至少会得到应有的回报,而中国的七亏两平一赚的模式恐怕上帝都难以打破,混迹在中国股市需要自强,更需要自律,因为风险大过收益。

01-19 22:49

周线若收定在3123点之上,大盘短线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