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守还是别恋?

如果你常关注本博,或许知道大盘回踩60日线毋庸置疑,今天的大盘走势正好回踩60日线的支撑,说明‘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得到有力的验证,今天大盘虽然跌幅不大,可是赚钱效应瞬间变成亏损效应,两市408家红盘显然抵不住2600家下行个股的厮杀,市场的利润再次被洗劫一空,说明风险的聚集并不是在部分个股上,鸡瘟效应的出现说明很多机构的佯攻是真的,借势红盘者未必就是真心,开盘后的逐级滑落从昨日的“杀新”到今天的协同“宰老”,市场的走势瞬间阴云密布,放量的杀跌并未出现板块性杀跌,说明出货机构并未形成最大的合力,及时的回踩60日线的支撑是“以时间换空间”走势的必然选择,昨天的港口板块转为今天的电力板块,不过人气显然不能有效聚集,无功而返成为最终的结局。

在股市中不管你是久经沙场的老股民,还是初出茅庐的新股友,其实好股学会坚守是收获的开始,差股学会放弃是一种勇气,期望过大或许不一定实现盈利最大化,千万不要被所谓的F10资料所蒙蔽,其实趋势中的运行格局足以说明未来的走势,真正能坚守从一至终的个股太稀少,尤其是经历牛熊转换之后能活下来的个股估计不会超过两成,甚至不足一成,像茅台、云南白药、一致药业、光迅科技、索菲亚、东阿阿胶、智云股份、三聚环保、步森股份这些个股者确实凤毛麟角,不正确的坚守其实就是坐牢,不可以把更多的资金赌在盼望和期望中,因为中国股市值得长线投资的个股不会超过两位数,因此学会放弃是一种进步。

今天走势有超过3个小时属于恶心的垃圾时间,真正有意义的交易时间是在探及60日线之后的伤口愈合时间段,但凡大盘下行就能检验一只机构的强弱,并不是跌幅较少或者红盘者就是强庄,跌不破趋势,涨不破趋势才是好机构,诱人的突破不一定就是你的菜,很多个股的加速下行需要量能的验证才可以奏效,否则很多个股的‘空跌’确实属于机构洗盘的一种手法,千万不要看到跌幅超过大盘就判死刑,很多个股守住其主力成本区是本分,机构被套的个股反而是软蛋,对于散户的甄别一定要结合个股来检验。

中小创今天同时放量下挫,市场在骤然降温并不能说大盘彻底转向,不管是中小创还是主板都仍然需要‘以时间换空间’运行格局的继续,此阶段不要贪,更不要重仓,很多个股的昙花一现告诫大家不可以用任何理由追高,对于新股的止损位绝不可以超过5%,对于很多老股首先要选定均线系统的走势,然后设止损为5%以内,控制好仓位不要擅自增仓,全天的交易随着垃圾时间的加长,需要更多的是学习性看盘;反弹中不可以远离均价的买股,因为很多被套都是机构拉高过程中诱惑的。随着清明休市的安排,同样学会休息更重要,股市的折磨虽然是长期的,短时间的轻仓位或许也是一种解脱,没有仓位空虚,超过半仓烦恼,以逸待劳不见得就是吃亏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