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底部在失望中诞生

昨天大盘的缩量阳线被今天的放量阴线收缴,总是想回抽3009—3014点缺口支撑,不过今天上午还是风平浪静,银行股的托市效应较为明显,只可惜下午被雄安新区概念个股把大盘拉下,本博客不止一次的阐述过雄安新区概念个股的透支性涨幅会害人,让很多散户成为高山上的孤鹰,任何一种概念都不会支撑住长期的股价,尤其是预期时间较长同时用看不到可以兑现的实惠时,恶炒的资金会毫不犹豫的把高价筹码留给热衷于追逐的中小投资者,这就是中国股市为何能让很多散户失去自我,让一批批‘韭菜’大军鱼贯而入,有丢盔卸甲大败而归的根源所在。

当前经济状况除去金融类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扩大,生产性企业的处境并不比2008年强多少,高房价绑架的不单单是百姓的钱袋子,也扼住了企业良性循环的咽喉,尤其是投资领域的生产型企业基本属于亏损赚吆喝,这是一种病态;金融行业的过度发达折射出制造业的寒冬并未结束,靠钱生钱的金融行业空前火爆,只能说明实体经济的发展受到瓶颈的遏制,想让中国股市走出樊笼,远不是简单的依靠供给侧改革就能实现的,因为中国经济的盘子已经超级大,改革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意味着要涅槃重生,而想涅槃绝不是简单的升级,很多企业所掩盖的矛盾随时都会出现资金链的断裂,资金流依然是更多中小企业的掣肘,财务成本的高企已经让很多企业失去了创新的能力和机会,未来不排除很多企业胎死腹中,或夭折在上市的路上。

由于大盘的连续新低已经让很多个股找不到方向,对于很多机构分析的机构进货个股不要轻信,大盘连造新低,傻子机构也不会倾巢而出大肆的买买买,今天的红盘看似进多出少,而很多时候的‘以买为卖’才是让散户上当的根源和本意,当前拉高的很多个股更像是伪装性出货,不要看到红盘就以为买盘,中国股市的机构比外围股市的机构还不靠谱,因为中国股市一直弱于欧美和港股,因此短期的机构不可以当中线机构来相信,本博一直建议大家半仓以下到今天为止确实应该执行,不割肉不能代表要补仓,铁定的止损位如果不能执行,只能让损失不断扩大,不会控制仓位就能实现盈利的似乎不多,短线的交易或许已经让你遍体鳞伤,接下来才是考验耐心的时刻,等待是治病,急买是拼命,宁可任性的等也不要急切的盲目补仓,这句话值得收藏哦!

大盘在阳线下见底是大概率,缩量见底的真实性大于放量见底的虚伪性,年线之下不割肉是告诫那些见异思迁的散户,不要被换股的诱惑所迷惑,浮亏超过止损位很多说明你是缺乏执行力的投资者,不管是牛市和熊市止损都是控制风险最有效的方式,只不过牛市中止损位可以扩大至10%或15%甚至20%,熊市中似乎找不到5%以上的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