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蛰伏应该是一种习惯

每每大盘跌宕起伏,很多投资者都是忧心忡忡,涨了怕卖亏,跌了想补仓,这种心态是不成熟的表现,每当个股开始放量总是想追进去等涨停板,其实弱市中当一只个股出现放量很多时候都不是买进机会,买不到低点就无节制的追高,是散户被套的根源,一笔全仓更是散户的致命伤,很多人几乎把F10的资料都铭记在心,其实很多F10的资料都是经过加工才写的活灵活现,岂不知整个趋势和盘面基本上都能体现出F10的真实性,如果一味的站在未来的概念和题材做股票,最后只能是遥远的等待,最后或许以无奈的放弃收场,一只个股的未来涨升比例和机构的持仓成本、筹码集中度以及有无重组和含权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要把很多概念强加于某只个股,很多概念背后是一个谎言,概念到效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不是立竿见影的利润。

当前的大盘处于去年初熔断叫停后的困顿中,一年多的时间都是在为曾经的错误政策埋单,这是中国股市真实的走势,处在这种环境下追高的代价就是被无限期的深套,因为很多个股的涨停都是不真实的,千万不要想象此时的机构大举拉高建仓,看到阳线就心动是病,要治或要根治不是简单的止损,最起码的趋势都不能定夺何谈盈利?止损仅是一种遏制亏损扩大的手段,绝不是股市常用的操作手法,一味地拿钱买教训的投资者最可悲,大盘弱势中要积极的学习,不要靠书本照本宣科的盲看,也不是听听讲座就能增长多少技能,急于求成的隐患或许就是遏制中期盈利的魔咒吧!股市不是靠经验吃饭,更不是靠运气致富,要找到规律,绝不是读书破万卷所能企及的,一学就会,一会就赚那是一种游戏,否则社会上哪还有穷人之说?

昨天大盘跌幅中被雄安新区概念、新股、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山东黄金所占据,大盘涨跌并不是涨幅榜所决定的,往往跌幅榜比涨幅榜对大盘的制约效应更重。学会蛰伏中的等待确实至关重要,因为蛰伏中的散户不会被突不及防的阳线所打晕,此阶段有很多个股已经杀跌至趋势的底沿位置,建仓的时机会已经凸显,同时底仓的止损位可以适度扩大至6%,当然周线趋势更为真实和可靠性,做好周线才能赢在未来,不要被一日的红盘所迷惑,中线的趋势才是最应该遵循的持股之道。

今日周末,或许很多机构为了那颗虚伪的周线来骗取散户的信任,只要做到不追高,不要看到放量就心动,风险依旧可控。纷繁复杂的股市不要做见异思迁的采花大盗,要做低调坚守的蛰伏君子,中国股市最后的胜者绝不是今进明出的刀客,频发的进出或许只是好股的过客,留住风景的或许只能是步履蹒跚的蛰伏中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