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股?

大盘最悲催的时刻没有必要耗费更多时间选股,当然必要的复盘时间除外,选股首先要选择大盘的走势,当大盘处于急速杀跌阶段,很多个股的硬撑未必就是机构的控盘实力,当大盘处于安全阶段不涨的个股未必就是垃圾股,几个涨停板换来长久的逐浪盘跌也不是备选对象,更多散户红盘选股未必全对,选股重在选势,不管大盘的趋势和个股的趋势都不能用最短的时间定夺,特别是经过大比例杀跌制后的大盘走势,对于个股的影响是巨大的,跳出大盘选个股是因为大盘走好,不可以绝对的以价论市,也不可以市论价到最后,很多个股虽于大盘同步却又独断专行,最后的盖棺定论是趋势,当然价格在趋势中所占比例相当大的部分,纵观大盘的持续杀跌后,有超过八成以上的个股基本倒下,如果说茅台这样个股是真正的白买股,此股已经与市场严重脱节,至少400元之上的执拗不足以让散户与机构同在,长春高新仍然有在创新高的实力,云白药也能顺利拿下百元大关,这都是不争的事实,这些个股完全脱离大盘,大盘对其影响微乎其微。

对于最近阶段被大盘腰斩的很多低价个股真的没有太大价值,不要相信所谓的概念和题材,这些股低价低位除权,除权后一路贴权,进入仙股范畴,走入残疾行列,作为理智选股来看没有必要选择;对于低比例送股除权的个股可以酌情建仓或加仓,当前很多高比例的送股确实存在高位出货之嫌,除权后贴权的幅度或许要超过50%,作为散户参与这些高比例、狂打折的行为应该远离,特别是放量除权的个股确实更应该避开,机构通过除权出货的越来越多,选股选价格要区分除权后是否出现机构出货的走势。

经过大盘的风雨飘摇守住周线趋势个股是最坚强的,这些个股确实有机构支撑,如三大保险股,以及酒类板块个股,生物医药板块,守住周线趋势确实耗费机构更多的资金和筹码,能抵制住大盘的狂风暴雨绝非是简单的买买买,作为散户可以把周线选股作为重点依靠,毕竟周线被骗线的概率较小,另外周线建仓或加仓虽然周期加长,风险确实能把控,如果说日线的腾挪属于短线的把玩,那么周线则是中线建仓的最好依据。

本博所尊崇的价格选股首先是避开低价,对于10元以下个股的选择确实应该慎重,对于50元以上的个股也没必要重点选择,既然排除上述两档价格个股,1000多家个股就不必耗费精力,而后再定特定区间,比如周线上行趋势或者反转趋势,这样还能排除掉1500多家个股,最后再排除掉被爆炒过个股,估计最后可选个股不会超过300家,这样排除选股的成功概率最大,选股不等于买股,学会盯盘也是至关重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