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转换节奏犹如走马灯

最近阶段大盘虽然没有出现重大波折,很多个股依然没有太大的热度,小心翼翼的机构也不急于拉升,这是一种散户和机构的短线对峙,板块的转换节奏较快,说明热点的凌乱尚未理清头绪;昨天白酒板块再次成为热点,这些个股确实有些太高,如茅台、五粮液都远远失去了最佳投资机会,当然也有部分个股也是震荡上行的趋势,依然有逢低介入的机会,如古井贡、口子窖、沱牌舍得、伊力特依然还有机会,不过该板块确实存在高估的现象,喝酒之后可以考虑“吃药”,相信未来像同仁堂、东阿阿胶、华润三九、马应龙等还会迭创新高,逢低吃点“药”也未尝不可。

雄安新区概念个股早已经出现分化,越是价格低廉的个股越会让散户心动,不过未来看中价股才会有表现的机会,不管大盘行情如何演绎,低价股炒高是最大的骗局,尤其是市值超大、趋势混乱的超级大盘股不碰或少碰为好,冠以雄安新区的概念却伪装着进货而大肆卖货,痴痴的散户竟然义无反顾的成为接盘侠,这是一种悲哀,很多政策不会兑现到地处雄安新区的垃圾股,雄安新区到实现利润还有很长时间要等待,一片平地仰仗着固定资产重估带来的利润,其实改变不了其企业的内在,因此对于很多概念可以短线炒作,不可以长线持有(低价垃圾股),想赶超上海和深圳那都是遥远的梦想,一个念想不会改变所有企业的命运,散户感觉能跟住政策的脉搏就能赚大钱,其实绝非简单一买一卖。

中小板缺口坚决不回补,创业板缺口不折不扣的补掉,泾渭分明的走势已经跃然纸上,对于大家选股应该起到很大的参考作用,本博分析其两个缺口的不同意义,昨天得到有力的验证,既然指数的风险在降低,适度的加仓也是可行的。短线向好并不意味着选股的简单,守住底线不追求杀跌之后的抢反弹,反弹路上更多是骗局,选定中期底部真实的个股,趋势反转才是选股的重点。

A股纳入MSCI当然属于利好,可是对于很多大盘的股利好同时,国内部分资金不会因为A股指数纳入MSCI而改变其本质,毕竟当前A股依旧属于供过于求的市场,外资进入A股绝对很挑剔,不会按照常规的思维来其莽撞的建仓或者投资,其配置同样也是多元化,至少当前外资不会轻易接盘高位的蓝筹股,再好的个股买在高位也是风险,当然再差的个股低位买也不一定正确,尊重趋势、敬畏趋势,不做趋势的奴隶,只做趋势的朋友,才能在股市中长期生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