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疯了吗?

最近银行股真的疯了,6124点买入的工商银行今朝终于解套,这是多么的悲哀!十年的等待成为今天的“解放”,这是多么的令人惊愕,此现象更能证明蓝筹股给散户带来的绝非是时间的历练,而是炼狱般的重刑,试想如果持有能除权会填权的个股相信不会被十年煎熬,对于十年前高位买入工行能坚守至今的人,绝非最差的股民,可是很多机构用十年换来解套或许早已经破产,十年能做到回本是一种耻辱,再加上十年的货币通胀至少再涨30%才得以解套,而买入中石油的股民再过十年也不会解套,这就是活生生的股市社会。当下很多人对M2的曲解已经达到愚蠢的地步,当前的M2已经高达160万亿之多,单纯看同比增速9.5%确实不高,而离开庞大的基数谈增速其实是自欺欺人,用贷款吹高的很多数字其实真的没有意义;当前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疯狂并未受到遏制,当前的“刚需”更多是穷人,一套房动辄百万,有超过50万或者70万是贷款,是穷人养活了银行,更是穷人养活了富人,看似可笑其实真理,而折射到股市中是被套者养活了机构。

昨天银行股的疯狂让很多散户又打了鸡血,少数几只蓝筹股支撑着大盘,正是这些大市值个股的“猪坚强”让股指没有重走回归路,功劳当然不小,只是这些蓝筹股在透支着未来的涨幅,诺大的市值还在继续推高,这种风险也很大,对于一般股民不要与这些超级蓝筹同船渡,疯狂背后的陷阱需要自己揣摩,金融的乱象没有银行作祟吗?银行股火爆的背后或许就是混乱的受益者,而作为理智的股民需要对血汗钱的负责;昨天银行股出现早盘冲高尾市回落,抛压彰显,说明机构也会在高位兜售,阳线高位不做勇者或许才是警示。

在股市中不要因为一两只个股的疯狂而令自己失去方向,当前有八成以上个股依旧在下行趋势中煎熬,说明市场并未进入最好的机会阶段;石墨烯概念的方大碳素在PK沧州化工的疯狂,很多概念背后都是陷阱,雄安新区概念个股就是一个例证,华夏幸福已经不幸福,河北宣工也已经打折处理,先河环保已经回归本源,津膜科技已经对折,这就是概念之后的一片狼藉。

若大蓝筹股带领大盘冲关3300点大关,意味着冲关之后这些个股都会出现回落,如果说冲关之时是一种责任,冲关之后才是真实,散户并不是为大盘冲关做贡献,而是筛查自己中意个股,看其冲关之时能否保持英雄本色,冲关之后或许就是再次调仓换股的机会,强者恒强并非是阳线高位放量,逢低分批持有是避险的重要手段,设立好趋势止损最重要,千万不要被上行趋势变轨而诱惑,上行趋势尾端比下行趋势的开始更可怕,敬畏趋势,不做阳线高位的勇者,才能在股市长期生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