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盘再回首

蓝筹股的疯狂对于诸多散户来说收获不会太多,因为更多的散户持有的蓝筹股并非是在保险和银行股中,对于高高在上的蓝筹股散户并非主力,机构的持有才是其上行的主导因素,当今已经上至高位,再鼓励散户持有高价蓝筹股是一种蛊惑,尤其是一些任性的名人效应确实不值得推崇;当今的状况依旧是超过7成个股仍然在下行趋势中挣扎,意味着半数以上的人仍巨亏,特别是很多个股的闪崩式杀跌坑害散户的手段更是卑劣,如航天长峰、园城黄金、宁波中百、中国卫星、海特高新、宝鼎科技、通产丽星、同力水泥、紫光国芯、星期六等一些个股,都是折煞了趋势,趋势的破坏造成了闪崩,这些个股的机构都没有守住最坚实的底线——趋势。

随着大盘周线趋势的八连阳路上任性,作为明智的散户不可以与之重仓共舞,每日应该设立合理的止损位,一旦出现盈利后的触及止损位,应该考虑坚决降低仓位,最近有色、稀土、石墨烯依然活跃,并不代表着这些概念个股成为弃大盘而不顾英雄,方大炭素的疯狂并非是鸡犬升天,其相对60日线的乖离率已经超过100%,弱市中的牛股真的能一枝独秀到最后吗?不要拿自己的资金对赌,但凡概念的炒作最后的命运必然是“回归”二字,曾经的高铁、一带一路,到4月份的雄安新区概念个股都验证了实体经济和股市并非齐头并进,概念的活跃不会马上变成生产力;对于有些因材料涨价带来的利润吃不到老,主力不会因为某些概念的炒作而长期厮守,特别是当大盘处于此阶段有相当多的机构会“兑现”。

工行从4元附近已经飘至5.6元已经涨幅很大,茅台在500大关前总是保持那份虚伪的坚强,中国中车并未因中国高铁的繁荣而节节攀升,高高在上的万科依旧是忙着自己的圈套,钢铁股的活跃并非是资金的坚决做多,超级蓝筹股的筹码松动已经初露端倪,至少当前的很多个股不适合阳线高点的介入,蛰伏应该是保守之余的一种耐心,急于的构筑重仓的防线需要遏制,因为市场的风险已经开始显现。

任性的IPO并未出现减少,进退不协调势必造成市场的严重负担,大肆压低很多个股的走势是无奈之举,融资的闸门没有任何的收敛,这是大盘长期以来难以走出行情的根源,作为散户真的不需要重金布局,大盘没有强力过顶的实力,更无一飞冲天的牛市,大盘在熔断机制后的深渊里呻吟了一年半之久,到如今依旧在为“填坑”而挣扎,说明股市的走牛基础仍需夯实,月线显示一颗阴线挡住了18颗K线的去路,至少当前大盘不具备牛市的根基,控仓位、选趋势依旧是关键,不要在短炒中一掷千金,市场的风险在多阳线之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