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上行中还需整理

自从中国股市面世那一天起,风险与机会同在,更多时候风险大于机会,这就意味着不追高是生存在股市的规则或法宝,越是老股民不会为蝇头小利而押注大半身家,这是一种成熟,尊重趋势,敬畏趋势是很多资深投资者的股市投资法则,而年轻的股民总是在一只个股拔高之后激情追高,不但一掷千金,还要融资押重注,这是一种可怕的病态,之所以很多散户在中国股市折戟沉沙很多都是在没有看懂大盘趋势所累,在股市与消息密切相关之时,散户得到道听途说的利好之后更是打了鸡血,其实再大的利好都很难掩盖住机构的提前布局,绝不是放量就是建仓,更不是量枯即是无机构,很多时候怕的是放量,只有放量机构才能顺利的甩货,再好的股票买在高位都是错,即便茅台也不例外,500元茅台风险一点都不小,曾经本博批判过100元之上的三棵树,一个油漆卖到百元之上简直就是胡闹,当前的59也是高估,百元以上的欧派家居也是逗你玩,对于很多个股的动辄百元其实真的名不副实,当然对于长春高新守住百元是真实的,未来云南白药、洋河股份、华友钴业仍有机会破百。

昨天热点并不坚决,很多个股都是一种敷衍的运行,尤其是上午十点的跳水预演并未造成很大伤害,不过盘中的调整不可避免,大盘的阳线已经彰显疲态,震荡上行才是主基调,及时的调整上行过程中的短线乖离率对于未来的走势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联通的开板对于主板大盘的人气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联通机构确实想拿下10元隘口,底部筹码的抛压不会太大,混改的利好连10元隘口都不能触及显然不合情理,因此联通10元以上必现,拿不下前期双顶就结束的概率不大,今天联通对整个股市的影响依旧举足轻重,周线所挖出的三元大坑会出现最底部三倍的涨幅是合乎情理的。

最高检下决心查出兴风作浪的资金大鳄,这是一种态度,其实股市没有这些大鳄也不现实,关键是兴风作浪,对于很多老股迅速翻倍确实有很多资金大鳄的身影,不管哪路资金进入股市就是赚钱的,不管监管再严厉违规资金也是无处不在,不要低估违规资金机构的实力,既然选择股市就不会被轻易的被查出,否则1999年的《证券法》实施之时就没有当前的市场了,当然进来的资金大鳄也有折戟沉沙的,如中石油、中国神华所套的巨额资金一样也有失败的机构,恶意短炒的证金机构也确实有符合最高检所说的“兴风作浪”四个字,对于散户和市场的伤害必然有,不过想查到也不是难事,关键是定性,因此资金大鳄不是小散,查出几只猪头也是正常。

主板和中小板震荡上行的趋势已经伫立,创业板还在为趋势而战,震荡上行的过程中难免出现盘中的调整,只要不出现跌停板板块性亮相,风险依旧可控,半仓之后的增仓一定随大盘的运行及时调整,同时底仓的筹码无需来回折腾,大盘已经四连阳,调调更健康,风险可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