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周均线等大盘

最近由于十九大召开前夕,紧张的气氛令很多行业和团体开始变得紧张,本博主是利用业余时间经过复盘之后才能写出对市场的感受,由于时间的吝惜令自己减少了很多可以复盘的机会,市场一直在遵循本博秉承的观点“轻大盘重个股”的走势形态演变,最近几天尤为明显,对于三大盘板块来说确实属于机构的折腾,作为散户来说总是捕捉不到个股的节奏,很多个股的确出现了放量滞涨,未来一段时间回踩60日线或许是很多个股的选择,只有60日线的乖离率变得最小,市场的机会才会重新浮现,这是必然。

大盘回踩十周均线,填补完大盘周线缺口当属正常,在此位置留下缺口属于不伦不类,填补完缺口反而对未来的走势更有利,3300点的夯实不同凡响,意义重大,同时月线收阴线反而更有利,月线三连阳之后没有力拔千钧的实力,大盘需要的是震荡上行,绝非一蹴而就,大盘好比高速公路,个股好比摩肩接踵的一辆辆小轿车,路不好很多车都很难提速,因此大盘对个股的影响是重要的,之所以让大家“轻大盘重个股”,并不是置大盘于不顾,对照大盘选择强势个股作为涉猎对象才是主线,好股不比追涨买入,这些个股的机构机依赖于大盘有超越大盘的节奏。

对于跌幅低于5%以内的个股可以酌情持有,对于高位杀跌急速的个股不可以空中接刀,很多个股的调整是直奔60日线找支撑,很多个股股的调整则是让散户彻底失望,不过市场不管如何演绎,强于大盘的个股依然是困顿中的风景线,只看河流不看高山显得很平淡,市场中很多个股也无外乎此情此景;不要轻言补仓,第一次的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补仓的错误层层加码,对于大家来说尽可能不要采取补仓救股的办法解套,很多时候补仓不如换股,第一次的选择错误只要控制住仓位和止损位也就足够了。

每天都有建仓的机会,每天都有离场的要求,不要着眼于好股的蝇头小利,更不要用急迫的时间赚钱,股市中最能折磨人的并非个股而是时间,懂得舍弃绝非靠无用的等待,更大程度上在于选择的正确性,相信时间能改变的是股价绝非长线重大趋势,看看中石油、中国中车就一目了然。选准机构比选准个股要稍迟顿,股市的学习和思考虽然不会快速改变命运,只要坚持一定会改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