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小市值个股冰火两重天

在中国股市勤劳的人最后的结局一定是最可怜的人,如果说交易成瘾是属于一种病,需要治疗的就是资金的门槛,即便身价千万频繁的交易也能让你走向非洲,因为交易上瘾综合症,带来的危害不亚于吸毒,股市本来就是一个既耗时又费心的行当,总想靠短差来博取盈利之道本身就是误区,为何更多机构都设立严格的持仓比例,同时降低交易频率,设立仓位定格制度,即便再好的个股持仓量也不会占去资金的八成,等一系列的验证都是在告诉散户投资者“无规矩不成方圆”,进入股市只为频繁交易取得短暂的快感是最幼稚的做法,其实投机都要在值得投资的个股板块中展开,至少不会被长线的套牢所制约,特别是很多个股的趋势直接决定着去留。

明天全球万众瞩目的大就要开幕,留给自己多一点的观察不外乎是最有趣的,中国经济形势不是很多揣测的那样一片阳光,更不是有些极端者说的那样一无是处,其实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并不真正相通,股市为融资而来,经济为财富保障,而经济的富有回馈到股市其实很遥远,中石油再赚钱你买入它的股票就会变得贫穷,茅台再好你不一定喝到正品,高昂的股价并不证明其内在的价值,诺大的市值仅仅是为一些机构投资者壮大了投资的成功率吧!再富有的上市公司其实与你没有太大关系,圈钱之后的走势更多是机构作祟,不要一味地责怪上市公司本身,更不要归功于企业的良好经营,其实股市是与企业的关系绝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息息相关,甚至有些企业走向绝境之后的重组才是最大的亮点,千万不要忘记重组和含权是中国股市牛股的诞生地。

当前很多超大市值的个股在高位盘整,而很多中小市值个股坚决的杀跌,昨天出现走势更是明显,跌停板中很多个股都是中小市值,网宿科技鲁亿通高斯贝尔神州泰岳中富通等机构出货毫不手软,对于大家来说无需高位跟风大蓝筹股,也无需抄底这些机构杀跌个股,对于周线趋势已经稳定或者反转的个股可以趁大盘回调之际密切跟踪,如果回踩至年线或者60日线出现止跌信号可以逢低试盘或者少量介入,不过安全起见不与会议争机会才是明智的选择。

当前很多投资者纠结于很多老股的反弹,其实判定一只个股的反弹或者反转周线更靠谱,毕竟日线的很多骗线行为排列在周线中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过滤,不可以把日K看得重中之重,选股到买股再到加仓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绝非是一蹴而就的豪赌,学会用趋势定夺进出才是根本,会议期间更要减少交易频率,多看少动或者不动才是明智的,在股市勤劳或许是变得贫穷的手段,留住子弹就是最好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