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持和改变矛盾吗?

在中国股市中坚持和改变矛盾吗?其实错误的坚持真的需要改变,如果说时间对于坚持和改变一样重要,那就要区分开坚持的正确性和改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入股市真的没有门槛,可是市场却不会因为一般投资者的资金多少而改变,毕竟作为一般投资者拿出的都是血汗钱;股市中绝非是勇者无敌,不过改变是进步的开始,没有改变即便阅历资深也是执拗,资历浅薄理念正确也会在坚持中获得收益,在股市中绝非因为你的博览群书就能成为成功者,可想几十元的一本书改变人的财富导向不是易事,更何况很多书的克隆已经失去了作者的本意,因此在中国股市学会坚持和改变都至关重要。

如果是本博客常客,或许知道技术在股市不是生存之本,特别是选股的失败即便有再好的技术最后只能成为交易大户,却永远成为不了收益大咖,频繁的交易只能说明心态的浮躁,只会止盈不会止损证明错误面没有回头,每一只股票确实不能同样对待,不过更多的低价股即便炒高也不会改变其本质,除非经过脱胎换骨的重组,否则散户因为对个股感情原因而被套良久,毕竟股市中最后决定其价值的,首先是股价再者是市值,市值的硕大绝不证明其价值的物有所值,价格的低廉确实证明其发展空间较小,更多人中重视了股价却忘记了市值,重视了市盈率却忘记了主力成本,总想让好股和差股齐头并进,其实错误的理念才是股市失败的诱因。

坚持是保持一种正确方向的执着,不可以轻易改变,改变是一种对错误模式和方法决裂,坚持绝非是简单的时间,需要一个中长远的目标,没有坚持就不会有今天的茅台过500,没有改变只能眼睁睁看着中石油从48元进入8元时代,没有改变中国中车哪能套住亿万散户?没有改变华锐风电焉能进入今天的1元时代,合理的坚持是一种勇气,彻底的改变是一种豪迈,改革开放近40年没有改变哪有富强,中国股市27年来没有坚持何谈收获,券商喜欢散户的频繁交易,机构喜欢散户的不坚定,股市确实没有老师,可是做学生合格的散户又有多少呢?

坚持做好一两只个股是因为有良好的预期,股市的新老更迭谁也挡不住,老眼光看新股票确实不能强加于人,很多具备良好题材的新技术、新材料个股始终在散户眼中是严重高估的,其实好股白菜价是不能的,看看茅台的16年走势就可以尽收眼底,市场中很多个股绝非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而最便宜的肯定不是好的,如果不与昨天的错误思维和理念决裂,再好的个股也只能插肩而过,选择一只个股其实是选定一个机构,更是选定一个预期,股市的幸运绝非与资金大小成正比。

还记得2001年10月23日吗?这一天深沪两市全部涨停板报收,那天儿子出生,这一天已经匆匆走过17年,看着儿子从牙牙学语到今天的帅气小伙,这就是改变,儿子改变了家庭,祝儿子生日快乐!我会因你而改变,没有改变何谈进步?一个家庭如此,一个股市同样也是如此,股市中令我学到了比赚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坚持,希望儿子把坚持和改变融为一体成为为社会有作为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