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新高个股勿追高

昨天大盘出现放量上行,盘口依稀可见群策群力的的动作,量能出现的温和放大是大盘上涨的源动力,中小板851:13的涨停比例,剔除掉5家一字板,仅有八家属于涨停板,中小板涨停板比例657:15,剔除掉8家一字板,剩余7家涨停板,主板20家涨停板有11家属于一字板,因此抓住涨停板的概率非常小;跌停板判定大盘的方法依然有效,全天仅有德奥通航一家被封至跌停板,这是一只重组失败导致,因此大盘短线的风险阶段性释放完结,不过群龙无首依旧是最明显的走势,昨天江南嘉捷的一字板大单确确实实给市场以动力,360借壳的之路已经成为事实,昨天的中信国安电广传媒天业股份接连封至涨停板,说明重组依旧是市场的新贵,老股没有重组的预期其实到最后也是白忙活,对于大家选股来说有无重组题材是一个重要选项。

主板大盘依旧在小心谨慎中前行,中小板已经幡然不顾,填满曾经错误熔断机制的深坑是必然,中小板还有450多点就会抹平熔断的旧伤,主板还有14多点,创业板尚有700多点,依旧遥遥无期,不得不说曾经的熔断机制给市场带来的致命的打击,接近两年的市场依旧在偿债,这是一个政策的失误给市场带来的最大伤害,否则大盘早已经运行在4000点附近,当然对于很多个股来说则不然,很多个股的高估和错误的熔断机制没有关系,尤其是熔断之后上市的新股,定价位超高回归之路依旧任性,因为市场给新股的地位过高,不过新股的上市也是在向更迭老股挑战的必然,很多老股已经失去活力,退市也是一种选择,否则在市场中还不知要骗多少投资者。

昨天采掘、钢铁齐发力,人工智能芯片也是当仁不让,白酒板块开始出现分歧,不过该板块的资金不会一次性杀出,未来这些个股至少不能作为避险的品种选择,大盘每每新高之后都会出现抛压,今天大盘若是创出新高也不排出分歧的加大,不过很多个股倒是未必,对于选择性加仓或着建仓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区别手中个股的趋势性走势,下行趋势不补仓,上行趋势不满仓才是最重要的,大盘的风险在新高后,机会却在新高前,适时的回调需要量能的控制,特别是对于很多新股上市之后的调整,量能决定其趋势的情况较为普遍。

券商股是大盘的硬伤,当前大蓝筹股中仅有券商最垃圾,未来不排除在上攻3500点时券商股会担当重任,对于散户来说不需要提前的布局,大盘若运行在3400——3500点之间的风险不会太大,控制好5成仓位依旧可行,对于趋势向下的个股一成仓位都是多余,不追趋势的高点,不抄趋势的底部是一种境界,股市中更多的是套牢,盈利仅占三成左右,因为牛市离大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盘的新高并不是很多个股新高的理由和依靠,当前机构调仓的力度也是显而易见,对于过高的蓝筹股无需追高,千万不要被所谓的业绩所迷惑,买在高点是为被套开路,买在趋势反转后的稍低位置才是安全的,在股市中安全大于盈利最真实,否则散户永远被市场所羁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