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潜力股一览

高送转潜力股一览


  时至年末,历年的炒作大戏,年报行情将至,而其中的重要分支,高送转行情,也进入人们的视野。

  市场人士指出,进入10月,三季报就将密集亮相,而上市公司全年的业绩等情况,也基本有数了。进入11月,就有不少公司陆陆续续地披露高送转预告,所以,要布局2016年年报高送转行情,从现在开始就行了。

  实际上,9月中旬开始,市场就已有资金在进行预热。金轮股份F10个股资料连续上扬,就是高送转预期的炒作。

  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方案,一方面需具备送转能力,另一方面也要有送转意愿,我们从送转能力和送转意愿两方面构造高送转预测模型。

  送转能力来看:高送转的来源是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从而充足的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是具备高送转能力的必要条件。

  转意愿来看:股价高的公司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每股价格提高流动性,而股本低的公司则有通过高送转扩大股本的动力,因此股价高、股本低的公司实施高送转的意愿理应更强。此外,未来半年存在解禁、上市时间小于5年的公司,实施高送转的可能性比不存在解禁、上市时间超过5年的公司要大。

   常规筛选: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每股资本公积金要高,其余类似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也是越高越好,每股公积金大于4元。

  2、其次,规模小的公司对于扩张股本的欲望更强,所以,流通股本、总股本、流通市值越小越好,流通盘一个亿以内,总股本两个亿左右。

  3、优先选择次新股和高价股。

  4、剔除一年内年报和中报高送转过的公司。

  5、由于证监会严厉打击高送转,因此业绩也需要列入重要的指标,也就是中报不亏损。

  2016十二大高送转预期个股,

  东方通:每股公积金9.34元,股价位置底部,从中线考虑,安全性还可以。预计全年利润8千万左右,届时动态市盈率80倍左右。不过缺点是业绩较差。

  天龙集团:公积金5.58元。11月17号有大量定增股解禁,不排除大股东在流通股本扩大前提前预披露高送转方案。目前蓄势横盘时间较长,但若真的推出高送转预案,其后市不容小视。

  华宏科技:公积金5.12元,业绩也不错,全年每股4毛左右。12月10号有大量定增解禁,有高送做高股价的动力。盘子较小,总市值不到60亿元,很适合炒作。

  麦趣尔:公积金6块85。盘子超级小。一个重要的因素2017年1月28日有大量原始股解禁。缺点是目前价位比较高,风险相对较大。

  朗迪集团:公积金2块2不算高,但未分配利润有4块多。盘子很小,浙江股,爱讲故事,浙江出牛股。低市值封杀了大幅下跌的空间,安全度高。

  世名科技:近几年净利润呈现逐年上升,总股本6667万,公积金4.25元。中报有很多人赌其高送转,可惜落空。估计是年报高送转潜力股。

  天神娱乐:每股资本公积12.551元。业绩优良,净利润营收同比大幅增长。缺点是盘子较大,300亿的市值有一定压力。此外,近期重大资产重组还没有完成,如果炒高股价,重组配套募资按市场价定价,谁愿意高价去认购?

  金轮股份:总股本1.75亿,公积金6.32元。今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上市以来没有高送转过,估计强悍特征与年报高送转有关,是年报高送转潜力股。不过近期已经大幅上扬,不太适合追高介入。

  建艺集团:公积金每股7块5在次新股里面排名第二,不到15亿市值的流通小盘股,总股本不足一亿股,高送转的预期强烈。公司第一大客户是恒大集团,又沾上了热门题材。

  科远股份:公积金每股5块8今年4月19日,完成了一笔9.3亿元的定增,该笔定增锁定期12个月,发行价26元。这支股位置低,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缺点是股性不强,近半年没有一次自然涨停。

  蓝晓科技:每股公积金接近5块,流通市值低。这支做完高送潜力股里的嫌疑犯是很好的标的。

  中科金财:公积金5.26这支的逻辑和002380类似,明年3月8日定增解禁,发行价47元,位置低,足够安全。缺点是盘子稍大,翻倍有点困难,不过心别那么大,别动不动什么票都梦想翻倍。

  瑞尔特:公积金4.16当前流通市值16亿,迷你小盘。在次新股阵营里面,这票最大的亮点是业绩好,即有高送潜力,又有出色的业绩,价值投资和投机都具备,而且当前调整充分,安全边际足够高。

  对于高送转行情的把握,一是要做好前期功课,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重点跟踪。二是当龙头股被立起来后,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参与,则要关注其走势以判断对整个高送转行情的引导。三是,公司公布年报、半年报前一周左右时间内,谨防大幅炒高的个股见光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