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温州帮”的操作特点

“温州帮”的操作特点


“温州帮”的出现,使得横行A股的坐庄套路“吸筹―锁筹―拉升―出货”重现江湖。不过市场认为,“温州帮”的吃相非常难看,尤其是其猛拉狂砸,让传统打板模式的“追板敢死队”和游资损失惨重,堪称“游资收割机”。从三夫户外的走势可以看出,从涨停砸至跌停不过一个小时。


  此前被称为“温州帮”两大杰作的中电电机和世龙实业,9月6日的走势两极分化,换手率排名两市第一和第四。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观察,二者股价均是迅速启动,不到10个交易日涨幅分别达到64%和30%,此后便以连续跌停的方式结束短炒行情。如果散户没有及时介入和撤离,很可能被高位套牢,并丧失出逃机会。


“温州帮”的操作具有以下特点:第一,所选股票盘子非常小,流通市值在30亿元以下,方便拉升;第二,通常选择沪市股票,因为沪市的龙虎榜规则一向苛刻,涨停当日不上龙虎榜,具有非常强的隐蔽性,主要是避免抢筹,也避免结仇,更可避免其他投资者过早发现他们的意图;第三,选择冷门股票,方便建仓——由于不是热点股或者题材股,吸筹就不会提高成本;第四,这些标的股票的第一个涨停板涨幅一般是9.99%或者以下。


  近期被“温州帮”相中的个股还有上峰水泥、同力水泥、中房地产、乾景园林、湘潭电化、华铁科技、中坚科技、银亿股份、安利股份、旭光股份、渤海股份等等,不过直到昨天,市场仍未发现“温州帮”的领军人物是谁、实力到底多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