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高一低”筛选高送转标的

“四高一低”筛选高送转标的

进入第四季度,年报高送转潜力公司已开始预热。随着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逐步披露,年报高送转行情由此升温。

  按历史统计规律看,每年第四季度和年报披露前一段时间,超额收益更显著的当属于高送转预期标的。一般而言,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高成长性、高股价以及低总股本的“四高一低”,是寻找高送转个股的主要指标。

  对于如何筛选高送转公司,国海证券研报指出,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这是高送转概念最重要的条件;上市公司有股本扩张的诉求;剔除今年已经高送转过的上市公司;股价较高,流通市值较小,这类标的弹性较大。

  具体看,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的公司中,新易盛、苏奥传感、创新股份和盛讯达四家公司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以及每股资本公积金之和均在9元以上;此外,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较高的还有川环科技、海顺新材、鹭燕医药、雄帝科技、达威股份、朗科智能、三棵树、雪榕生物F10个股资料、世名科技、泰晶科技和康普顿等。

  不过,从近年来上市公司高送转及后续动向看,中小投资者应理性对待高送转,警惕背后的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利润分配和转增股本是上市公司自主决定的事宜。按规定只要通过股东大会即可实施。但近年来上市公司高送转满天飞,不排除一些公司将其当做了市值管理的工具,具备业绩持续增长动力的高送转公司安全边际较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