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细分领域龙头股

医药细分领域龙头股



医药白马上涨有其产业逻辑支撑,估值合理情况下仍具备投资价值。 我们认为上半年蓝筹白马的暴动除了市场风格的原因还有其自身产业逻辑支撑。 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两票制等政策推广以来,大量规模较小、研发实力弱的企业逐步被淘汰,而大公司由于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强,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及研发储备,在这种环境下逐步扩大自身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 目前本身规模较大的一些公司仍然保持着可观的增速,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今年下半年 A 股仍将维持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 市场风格将在蓝筹白马和业绩估值匹配的成长股之间来回切换。下面在有潜力的细分领域选出各自的龙头, 共性的特征就是业绩估值比较匹配,个别企业由于看好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可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

  恒瑞医药:国内创新药龙头,研发管线丰富,长期重点推荐品种。

  爱尔眼科:眼科医疗服务龙头, 并购基金助力眼科连锁快速扩张,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

  山东药玻: 医药玻璃制造龙头,管理层参与定增布局中性玻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宝莱特: 目前 A 股血透领域唯一全产业链布局标的,近几年处于业绩快速释放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