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人零售概念横空出世

无人零售概念横空出世


2016年底亚马逊就推出了无人便利店Amazon Go,今年6月,上海出现了国内第一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宗庆后宣布要在3年开10万、10年开百万家无人便利店,而传统的便利店巨头——罗森、7-11也都已开始尝试布局无人零售。7月3日,国内首个商用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Bingo Box)宣布完成A轮系列融资,融资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部分概念股如下:

  远望谷:国内唯一一家以RFID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超高频RFID在服装零售业的应用已开始爆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阿里巴巴已有接触

  汇纳科技:中国最早将视频分析技术推向商业领域应用的公司,通过WIFI、支付、电子导购和监控等多种途径,收集顾客信息并为商场描绘用户画像等;一季报净利润预增190.91%;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到大型商场上,目前还没有应用到无人零售上。

  新大陆:在RFID和IC设计领域上具有研发优势,零件或装置技术已成熟

  四川九州:有RFID产品技术

  神思电子:基于身份证证卡应用与生物特征识别为核心技术;人脸识别产品已在多个领域实现批量应用

  新开普:主营集身份识别、移动支付、资源管控、信息集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个性化定制服务。

  思创医惠:RFID业务主要服务于服装零售行业,产能约10亿元/年

  佳都科技:参股云从科技公司,人脸识别成功率在99.5%以上,技术上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目前研发的多项产品进入了试点和应用阶段

  金溢科技:公司是我国领先的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高鸿科技:公司无RFID标签产品,公司提供RFID物联网系统集成方案

    未来新零售的核心是线上、线下物流有效结合,运用互联网技术对现有零售实体改造,而以“淘咖啡”等为代表的无人零售业态,凭借全新体验模式将用户带入消费场景之中,势必将引领“新零售”时代的到来,新零售模式也会带来2017 年互联网领域现象级的投资机会。

  RFID或许会成为新零售时代的标配。由“淘咖啡”所引发的“无人零售”热,势必会对RFID的推广和关注度带来正面影响。根据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和三胜咨询的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RFID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42.7亿元,并正快速增长。未来当无人零售时代的光照进现实的那一刻,RFID或许会成为新时代消费场景下的标配物件。

  无人零售核心是线上线下融合,信息化是关键。以此为线索,可以重点关注商品信息处理技术领先企业、物流信息采集企业、物流企业三类公司。

  零售行业向无人零售的变革核心原因是: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提供廉价可用的硬件基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可靠高效的软件基础,共同颠覆零售行业的商业形态。因此,大数据处理行业、人脸识别技术应该受到高度重视。快递业仍然是朝阳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