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器人+”行动计划

“机器人+”行动计划



目前机器人主要广泛应用于制造业领域,此次“机器人+”行动计划的主战场还是在制造业。推进“机器人+制造”,“机器换人”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一方面,浙江省将实施升级版的“机器换人”,即支持企业从部分环节单台机器人应用向整条生产线自动化改造、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改造发展,实施“机联网”“厂联网”等以智能机器人系统为核心的技术改造。另一方面,重点培育发展一批系统集成和售后服务能力强的工业机器人工程服务公司,支撑浙江工业企业顺利实现“机器换人”。到2020年,建设省级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10家,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家以上。

  《行动计划》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提出了着力培育一批机器人拳头产品、突破一批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培育机器人龙头企业、发展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加强机器人标准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组织推进“机器人+”行动计划,将对浙江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浙江机器人概念股一览:

  同花顺:

  2015年3月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新设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300033)金融大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将在金融领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研发具有自然语言语义识别,深度学习,能进行投资逻辑分析,可自动进化演变的“金融大脑”—投资机器人。

  海康威视:

  2016年9月6日晚公告,公司与晶盛机电(300316)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仓储及工业机器人、行业无人机、AOI检测设备及工业相机、智能物流及智能物联工厂等领域展开商务、研发、项目管理的全面合作。海康威视(002415)承诺优先推动支持晶盛机电在LED、光伏领域的“智能制造,智慧化工厂”市场拓展,晶盛机电承诺系统集成方案优先使用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系统及相应的软件系统。

  盾安环境:

  盾安环境(002011)2015年6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6000万元认购遨博科技新增注册资本142.86万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2.22%。遨博科技业务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2015年11月23日,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盾安环境携手遨博智能联合发布了遨博i5新型人机协作机器人。盾安环境董事长葛亚飞表示,公司将持续深化“传感器+机器人”的智能制造产业布局,同时在现有的高端制造产业还将投入部分资金实现“机器换人”自动化技改,提高生产效率,加速转型成为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商,面对未来机器人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充满信心。 2016年2月,公司与田纳西大学签订《建立联合机器人研究院和初步投资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田纳西大学-盾安联合机器人研究院,合力助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科研成果的快速市场化、产业化。

  精功科技:

  2016年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利用自筹资金与绍兴智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杰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浙江精功机器人智能装备 有限公司(暂定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出资6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智杰科技出资4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智杰科技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一流机器人公司,技术人员的素质高、专业性强,在智能工业机器人方面具备优秀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资源。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工业机器人集成装备,机器人控制系统,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特种机器人装备,激光焊接、切割、熔覆装备,3D打印装备,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特种行业装备,制造执行系统(MES)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