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千亿“金矿”等你挖

未来千亿“金矿”等你挖



盐湖卤水提取锂工艺是指从含锂的盐湖卤水中提取碳酸锂和其他锂盐产品。

  而目前世界上采用的盐湖卤水提取技术主要有沉淀法(包括碳酸盐沉淀法、铝酸盐沉淀法、水合硫酸锂结晶沉淀法、硼镁和硼锂共沉淀法)、煅烧浸取法、碳化法、溶剂萃取法、吸附法、电渗析法、膜分离法等,其中溶剂萃取法还没有实现大规模工业化应用。

  盐湖提锂已投产未来产值或过千亿

  而盐湖提锂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了。

  据国资委官网消息,日前,中国五矿所属五矿盐湖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一里坪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已成功攻克了高镁锂比分离技术规模化生产的世界性难题,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

目前和“盐湖提锂”概念相关的个股有南方汇通、盐湖股份、久吾高科、西部矿业、科达洁能;另外还有西藏矿业、西藏城投、冠农股份、东凌国际和藏格控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