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望成为高送转集散地券商预测名单

次新股望成为高送转集散地券商预测名单


按照往年规律,市场对于“高送转”的炒作通常从11月份开始进入预热期。

  次新股有望成为“高送转”集散地, 在多家券商筛选的2017年年报“高送转”标的中,分别有约半数为次新股。次新股板块或将继续成为“高送转”股票集散地。


   高送转的实施过程包括预案公告、股东大会、股权登记(除权除息)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而筛选高送转标的也根据四高一低的原则:一是有较高的每股未分配利润,二是有较高的每股资本公积,三是每股净资产较高,四是股价本身较高流动性较差,五是总股本较小有较强的股本扩张诉求。


  多家券商也顺应趋势纷纷公布了高送转预测名单。


  中信证券在研报采用 2007 年至 2016 年所有股票的财务指标、市场指标等,选择出了预测高送转概率最有效的指标。然后将选出来的有效指标如每股净资产、EPS(每股盈余)、日均换手率、过去高送转记录等来预测所有股票在
2017 年年报的高送转概率。


  中信证券2017 年高送转白马股预测名单:

  爱乐达金牌厨柜尚品宅配绿茵生态勘设股份精测电子杰恩设计兆丰股份联合光电新坐标透景生命英科医疗新经典三超新材睿能科技英搏尔东尼电子亿联网络大元泵业艾德生物寒锐钴业圣邦股份星云股份凌霄泵业比音勒芬双一科技基蛋生物保隆科技顶点软件佩蒂股份中旗股份捷捷微电川环科技赛意信息三利谱岱勒新材中大力德江苏雷利吉比特海特生物永安行电连技术海利尔塞力斯索通发展志邦股份昭衍新药安靠智电天目湖凯普生物。(分析师表示:排名越靠前的高送转概率越大)


  海通证券则从有能力高送转和有意愿高送转两方面出发,构建高送转股票预测模型。具体看,根据最三季报财报数据,以每股资本公积加上每股未分配利润为指标衡量公司是够有能力高送转,以最新股价/股本为指标衡量公司“高送转”的倾向。同时参考的指标包括公司的解禁情况、上市时间等。


  海通证券2017 年年报高送转预测:

  富瀚微吉比特杰恩设计寒锐钴业金牌厨柜维宏股份透景生命兆丰股份精测电子江化微三超新材新坐标圣邦股份尚品宅配深圳新星爱乐达艾德生物星云股份联合光电三利谱绿茵生态安靠智电双一科技川环科技创新股份格尔软件国光股份英搏尔电连技术安车检测中电电机捷捷微电澄天伟业凌霄泵业大元泵业达威股份理工光科中旗股份江苏雷利华立股份新天药业三棵树永安行塞力斯赛意信息飞荣达上海天洋上海洗霸冰川网络海特生物


  渤海证券运用因子分析法,对于历史上高送转的股票进行了统计回归,最终确定了 7
个相关性最高的因子,分别为:个股资本公积、未分配净利润、流通股本、股价、上市年限、历史送转记录、净利润增长率。然后运用逻辑回归建立预测模型。


  渤海证券2017 年高送转预期股票池:

  吉比特达威股份尚品宅配川环科技国光股份建艺集团友邦吊顶华立股份精测电子理工光科富瀚微江化微江苏雷利久之洋嘉澳环保三棵树上海天洋比音勒芬安靠智电科达利佳发安泰大千生态安车检测四方精创创新股份达志科技科恒股份透景生命鹭燕医药博思软件新美星恒润股份博创科技捷捷微电江山欧派华达科技正元智慧湘油泵朗迪集团格尔软件新天然气四创电子新坐标飞荣达凯普生物川金诺天润乳业日机密封上海洗霸九华旅游

  

  在多重因素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高送转”主题很可能会回归基本面,只有那些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迅速、具有“高送转”能力的公司才容易受到市场的认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