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概念股重点关注

5G概念股重点关注!


   中兴通讯是核心设备提供商,但由于2016年的特殊情况导致亏损。中兴普遍被认为将是5G建设的核心企业之一,在最近一段时间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虽然不在这份榜单之中,但也不应被投资者所忽视。

   中天科技(600522)是国内光纤产业的龙头之一,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主流供应商。2017上半年,在4G网络建设不断深化、数据量不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实现营业收入123.01亿元,同比增长33.66%,净利润为7.71亿元,同比增长41.54%。其良好的业务表现获得了“国家队”的认可,在2017上半年证金公司持股比例大幅提升至4.59%,已成为第二大股东。目前中天科技每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是榜单中体量最大的一家企业。

   亨通光电(600487)是过去两年时间里最炙手可热的上市公司之一,其股价已经大涨两倍有余,且丝毫不见大规模调整的征兆。公司目前拥有6条拉丝生产线,生产光纤、光缆产品直接销售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电信、广电系统的客户。公司在2016年业绩高速增长之后,2017上半年延续强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0.67%;营业收入为11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1.76%。在5G大规模建设的过程中,光纤作为最基础的数据传输通道,将保持非常高的市场需求。

  通宇通讯   相比4G基站,5G和Pre-5G基站最大的特点就是密度更大、天线数量更多,这将让相关射频天线企业获得更大的表现机会。通宇通讯(002792)是一家一直专注于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基站天线、微波天线以及射频器件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常年为移动通信运营商、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天线、射频器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6月20日,中国移动2017-2018基站天线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出炉,通宇通讯分别获得了城区常规智能天线39%,常规双通道天线10%,高铁天线13%,特殊场景天线8%的比例,市场份额居前。这体现了其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杰赛科技   通讯建设规划,也是5G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业务,这部分业务的龙头企业就是杰赛科技(002544)。公司是从技术解决方案、建设解决方案和相关网络产品等多个维度,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信息网络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在新的建设浪潮中将获得确定性机会。公司在不久之前刚刚完成了资产注入,包括远东通信、中网华通、华通天畅等几家企业的融入,让上市公司在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服务方面将形成覆盖从勘察、规划、设计、优化,再到施工及监理服务的全链条业务布局,具有较好的市场协同效应。

  梅泰诺(300038)是一家提供通信塔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是我国最早研发并推广三管通信塔产品的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通信塔行业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公司已在现代通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进行布局,聚焦“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和“大数据+人工智能”两条战略主线。公司董事长张志勇曾经告诉《英才》记者,梅泰诺希望基于原有的有通讯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如塔、杆、站等重资产,运用物联网及大数据激活,附加各种智慧产品,产生更多的附加值。2017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高达179.16%,接近10亿元,其中净利润1.75亿元。


5G网络建设、光通信先行,关注天线/射频等无线配套子领域;终端侧射频滤波器件市场潜力大,国内进口替代任重道远:(1)系统主设备商,继续首推中兴通讯(治理机制改善、战略聚焦、业绩创新高)及烽火通信(600498)(业绩向上具有高弹性、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2)光通信,受益于早期承载网投资,继续推荐光模块及光纤光缆细分子行业龙头企业(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中际旭创(300308)、光迅科技);(3)天线及配套领域,关注通宇通讯(002792)(国内基站天线市场份额前列,收购光为进军光模块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