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建霖:黄金勿追多,小心回撤,原油等待新高!

黄金方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月23日)正式决定,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对美国制造业高管表示,他将对把美国工厂转移到海外,然后把产品卖到美国的公司征收高额边境税。


除了美国外,英国方面的脱欧进程仍存在一些不确定亦令市场存在一些避险情绪。英国最高法院就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硬脱欧”计划是否需征求咨询议会作出终审决定,投资者需要重要关注。不过,市场仍在关注美元是否会有效跌破100整数关口,美联储加息前景乐观亦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黄金价格暂时未能大幅上涨。


鹰派的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周一表示,他担心通胀可能会激增,除非美联储以高于其他政策制定者预期的速度提高利率。渣打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不确定性升高,但我们认为2017年第一季度黄金仍处于不利形势,印度在公布联邦预算(2月1日)之前市场脆弱,而美国升息的可能性也在加大。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1月23日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08吨,至807.07,仍为逾半年来最低水平,暗示避险情绪仍未改善机构对金价的长线悲观预期。

黄金行情分析

现货黄金走势从四小时走势来看,布林带三轨由放平逐渐向上运行,目前价格短期支撑在4小时中轨1210一线,阻力位在上轨1220一线,四小时指标MACD金叉,红色多头能量柱小幅缩量,灵动指标STO在超买区附近形成死叉,双线勾头向下修复。短期四小时指标而言黄金维持震荡走势。小时线布林带三轨缩口运行,MACD指标死叉放量运行,灵动指标STO死叉快速向下运行至超卖区粘合,伴随着灵动指标勾头向上修复后,价格才会有效的下跌,当前短期小时线来看仍旧维持弱势震荡,操作上建议高空低多为主。


操作点位:

1.上方1220-1215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下探1212-1208;

2.下方1208-1210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上望1218-1223。


原油方面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的减产措施支撑市场,但美国钻井活动增加可能令原油价格走势受阻。因美元一度跌破100大关,在短线给原油价格提供支撑,但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的担忧仍存,而且预期库存可能增加,油市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并且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将出炉API原油库存数据,1月25日晚间将出炉EIA原油库存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从四小时走势来看,昨日油价自53.5美元附近的日高逐步走低,并靠近52.1的支撑后止跌反弹。大家日内需重点关注这两点内的区间,同时52.1美元处于布林带中轨附近,是较为关键的支撑。从指标来看,K线宽幅震荡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仍在上行,不过趋势暂缓,同时红色动能柱有所缩量。综合来看,油价进一步上行动能并不充足,但同样的下方支撑也难以跌破,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高空低多为主。

操作点位:

1.上方53.8-53.5美元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下探52.5-52美元;

2.下方52.8-52.5美元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上望53.5-54美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