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若谷析金:解锁解套有法可循,切勿随意乱砍

  在昨晚快速起伏的行情中,很多人站错了队,结果套单,非常希望能有分析师帮忙。这里我就先提出一点个人自己的观点。方便大家对门入户,选择自己的解套方式。不过,更多建议大家听取自己分析师的建议(如果你没有换指导老师打算的话),信任才是合作的基石。下面我们先回顾一下昨天的行情:

  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的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8.7万人,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高,超过预期的增长17.5万人,前值从3.8万人下修至1.1万人;6月失业率为4.9%,预期为4.8%,前值为4.7%;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6%,低于预期的2.7%,前值为2.5%。美国劳工部称,6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娱乐、金融、医疗保健领域,信息技术行业就业也同样出现上升,表明此前罢工工人已重回工作岗位。

  5月的惨淡非农吓呆全球,随后又惨遭英国脱欧重击,投行称这是年内最重要的非农就业报告,被视为美国就业趋势是否反转的试金石。星宇通过对比之前的数据得出本次非农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因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为美国经济已从第一季度颓势中恢复提供更多证据;而失业率有所上升是因为涌入就业市场的人数增加,反而佐证就业市场信心强劲;但鉴于薪资增长仍然疲弱,预计美联储对于加息仍将保持谨慎。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很明显远好于预期,这似乎令市场大松了一口气,因为该数据暗示美国非农数据不会持续疲软,可以暂时令市场不再担忧美国经济普遍放缓。不过,尽管该数据良好,但是星宇认为美联储仍不大可能在7月加息,主要原因有3点,一、虽然非农数据表现靓丽,但是失业率跟薪资增长水平表现不佳,三、受累于英国脱欧影响和对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三、偶然一次的良好数据不足以使美联储很快加息;

  鉴于非农数据表现利空,但是白银小幅回落了50点之后走出暴涨的走势,那么有人就会问了为什么非农数据利空,金银价格反而暴涨?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说明一下

  非农数据大幅利空,价格快速下跌50个点后,企稳波段支撑后走出强势反弹,走势上背离数据,走出卖预期买现实的背离走势,市场对非农数据本次利空有一定的心里准备,加上失业率增加,时薪降低,这两个分项数据利好下,加重了市场的混乱波动,从而走出大幅下跌后的暴涨;

  再者前一日的破位下跌对白银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在非农大幅利空的消息打压下白银下跌,短暂消化完数据的影响后又回归技术面,随黄金同步上涨;

  对于套牢之后的减仓或斩仓,以我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操作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操作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我都拿了这么多天了,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又再次被套。最终彻底绝望,丧失信心割肉出局。这是下跌趋势中最忌讳的。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操作,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心态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具体的心态:

  1、控制好欲望,不要乱听人讲故事,选择好正规平台与靠谱老师,好心态比一切都重要。

  2、趋势做单,只做对的行情和波段,如果没有7成把握,宁愿不做。

  3、合理控制仓位,只有合理控制了仓位,你才有稳定盈利的机会,不然,你的帐户纵然有过赢利,到最后也会一败涂地。

  关于套单原因很简单,不再多说。只讲解套情况:

  第一是根据手中的持仓状况,作如下动作:

  1、轻度套牢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高减仓;

  2、高位套牢的投资者,也可以作出逢高部分减仓的操作,这样在下一波的行情当中可以占据心理和资金上的主动。

  第二是根据买入币种的技术状态来作如下的动作:

  1、如果套牢时,所买入的币种处在高位必须立即止损。

  2、如果所买入的币种处在中位,可以依据当时的情况暂时观望,以求的解套离场或者逢高减仓降低损失。

  3、如果所买入的币种处在低位,则不必急于止损,应该在所买入的币种下跌企稳之后,在重要的支撑位敢于低位补仓,摊成本,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将高位套牢的仓位一同救出来。

  第三是根据买入币种的趋势状态来作如下的动作:

  1、如果所买入的币种的处在上升趋势,则不必止损,耐心地持有一段时间,必然会解套甚至还会有较大盈利的可能。

  2、如果所买入的币种处在平衡震荡趋势中,也不必立即止损,耐心等待该币种进入震荡循环高位,一旦解套或者损失很小的时候,应该果断离场出局。

  3、如果所买入的币种处在下跌趋势,一旦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应该立即止损,决不能患得患失心存幻想。任何的迟疑和犹豫,都有可能换来深度的套牢难以自拔。

  袖手吸金:人生之高度,一靠实力,这是你与人抗衡的话语权,没有底气的愤怒毫无意义;二靠选择,做对事只能对一时,选择对可以对一生;三靠坚持,只要持之以恒地做,小事情能够成就大事业;四靠境界,觉得生活是刁难,一开始你就输了,认为刁难是雕刻,你总会赢的,失去即得到,挫败即成功。

  祝大家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投资有赚亏,但生活状态一直在我们控制之中。快乐的人失去的总是少。

  投资是一种人生过程,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理财是一种快乐的人生享受,也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态度,更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