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苹果宁愿牵手中国,也不愿意在韩国开零售店?

这几天库克又来中国了,还参观了ofo公司,更大程度是想走滴滴的路线,可能会投资共享单车。从另一方面看苹果最近几年把中国市场看的很重要,不仅投资公司,而且频繁开官方零售店。甚至上周苹果宣称将在上海和苏州开设研发中心。然而韩国媒体比较气愤,因为这多年了本国连一家苹果零售店都没,更别谈斥巨资开设研发中心了。

相比韩国,苹果目前已经在中国开了40家零售店,然韩国虽然对iphone需求高,但是消费者对于这种歧视感到不满。苹果零售店分布在世界各地,但并非所有地区都有苹果零售店。要是没有苹果零售店,苹果一般会增设授权经销商发售苹果产品,并向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目前韩国便只有授权经销商,看上去韩国对此并不是很满意。韩媒痛斥苹果,称到现在还没有在韩国开设官方零售店。韩媒指出这不公平,中国现在都有了40家零售店,未来还会新增25家,甚至是像津巴布韦这样的国家都有了苹果官方零售店。

此前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登场韩国的首周表现非常亮眼,其销量远远超出当地品牌三星电子旗下的 Galaxy 系列智能手机。但同时,iPhone 7/7 Plus 的销量数字引来了韩国媒体的强烈谴责——他们指责的不是三星电子被外来品牌击败,而是苹果对于韩国市场的冷漠。虽然韩国消费者对 iPhone 非常痴迷,但是苹果却仍然保持着对韩国的“冷投资”,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没有在当地开设零售店。

尽管苹果早就已经在韩国运营业务。截至目前,苹果产品在韩国地区的出售仍然只能通过运营商以及第三方经销商渠道来现实。在亚洲地区,目前苹果零售店只开在日本、中国大陆和香港。有内部人士称,苹果之所以没有在韩国开设零售店,主要是没有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开店地点,因为苹果的开店条件是:繁忙的街道,大量的浮动人口,但同时租金又不能太高。

近几年,苹果在手机专利问题上和韩国人撕破脸之后,苹果内部一直有主张“去三星化”。和苹果打入中国市场时,国产手机毫无还手之力的情况不同,韩国有三星这样一个实力超强的对手,因此在把零售店打入韩国市场之前,苹果不免会再三思量。为保护本土品牌,韩国政府提出了限制性政策。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财阀,它的规模约占到韩国GDP的五分之一。可以说三星是韩国举全国之力打造的企业,所以政府绝对不允许海外品牌贸然进入,给其造成任何威胁,因为这很有可能砸了自己的饭碗。可以预见,苹果要想进入韩国市场必少不了一番政策刁难。

另外韩国人极度痴迷国货,韩国是一个民族自尊心超级强大的国家,因此,韩国民众一直有着极端的“国货情节”,他们以使用国货为荣。据近些年的不完整调查数据,三星和LG两大国产品牌手机在韩国市场占据垄断优势,合计份额超过80%。有鉴于此,“创新天才”史蒂夫·乔布斯,还是“销售强人”蒂姆·库克,也都对韩国市场兴趣寥寥。不过有传闻库克打算在未来在韩国开店,但是具体还没有时间点,或许只是安慰一下韩国消费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