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上证未来趋势的看法

从月线上来看,上证连续五个月收阴线,四月份收一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是根红K线。但是从整体上来看,也能给他算是一根阴线了,只是下跌的中继。MACD表现为快线即将下0轴,慢线未下。绿柱持续加长,说明下跌并未结束。从2638至3587只能看做是5178下跌以来的反抽。但是在这波反抽中,MACD的位置并不高,现在也没有下0轴,这就意味着反弹并未结束。

从周线上来看,连续四周收阴,但同时连续四周缩量,说明到了这个位置抛压并不大。目前MACD已经运行至0轴下方,连续三周绿柱加长,说明下跌并未结束,但是绿柱的高度和3587下跌以来绿柱的高度相比的话,绿柱是缩短的。这在MACD上来说,也是一种底背离。

再看日线,日线MACD绿柱的高度也是没有达到前期下跌过程中的高度,同样也是底背离。再从3587下跌以来K线及MACD的走势来看,第一个底部出现在2月9日,之后是第二个底部出现在4月18日,之后几天筑底,构成了一个底部区域。第三个底部就是现在,这个底部形成的标准就是一根长阳放量拉升。

从这方面,也意味着这几天的下跌,是一个加速赶底的过程,但确实是已经到了底部区域。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长阳一定会来。而且这一次的拉升幅度不会太小,直接开启的将是周线级别的反弹。如果量价配合良好的话,将月线MACD打成上升同步,这就意味着3587必将突破。从这方面来看,现在的下杀就是诱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