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月24日周二早评

周一沪深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趋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军工股上演涨停潮。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近期市场临近春节,市场窄幅震荡概率大。下午收盘时沪指涨0.44%,报收3136点;深成指涨0.71%,报收9976点;创业板涨0.35%,报收1887点。从盘面上看,军工、海工装备、有色、钛白粉、高端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7.2亿,深股通净流入7.6亿。


盘面分析:1月20日时间窗口开启后,大盘果然开始拐头向上做反弹,主板3130点突破,创业板也尝试去突破1897点前期压力。这都是属于强势特征,但是马上春节临近,成交量节前不会放大,主力都已经准备过年无心在市场中战斗,所以缩量也属于较为正常,只要把指数稳定在突破位置上方做横盘整理就行。等年后就会做反弹行情再向上去找3170点位置目标。


创业板压力位置1897点也会带量站上,一旦站上就会打开上涨空间,改变下跌趋势结构而开启反弹节奏。之前的大阴线都没有突破过阴线实体一半的位置,这次却带量突破半分位,说明节奏确实在改变。年后还会有反弹高点出现。中期趋势年后开始会继续震荡反弹,高度看成交量放大情况而定。


预计周二大盘会以横盘整理为主要节奏。上午会回探一下企稳开始横盘,下午也是横盘结构,主要是这里都不再进场用时间换空间了。


操作上:控制仓位在半仓左右,耐心等待年后几天的反弹高点出现。会做差价的可以利用大盘波动来做手中个股的差价,不会做差价的就持股待涨。这里不追涨,只能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