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2月17日周五早评

晚间发布重磅消息:中金所下调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中金所: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10手调整为20手。从公布的各项指标看,本次调整仅是对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小幅调整,风险可控,不会对股指期货和股票市场正常运行产生影响。


周四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之后,在资源股带动下震荡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前期强势次新股全线调整,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表现抢眼,由于权重板块轮动反弹的格局依然在延续,股指大幅下行的概率较小,操作上仍应谨慎追高。沪指涨0.52%,报收3229点;深成指涨0.75%,报收10253点;创业板涨0.28%,报收1897点。从盘面上看,稀土、煤炭、新疆、新材料、油改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传媒、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1亿,深股通净流入8亿。


盘面分析:周四大盘震荡上行下午再做一次假摔后尾盘再度反弹。盘中回踩的最低点刚好在我给的支撑位置3205点之上企稳开始了反弹,说明这里支撑位还是有效的,就是成交量还欠缺了些,如果再能继续放量出来就更加稳定,晚上股指期货出来消息,难怪最近大资金进场狂扫权重股,原来是为了抢将来的话语权,这些资金估计是先知先觉的嗅觉采取了主动的动作。难怪小票那边资金都不去关照了。现在就解释的通了。主板压力在3245点一线,支撑在3205点一线,不跌破就无忧。突破3245点必须带量。


创业板今天小反弹,最后的反弹收盘价格还是比1897点低,没有站上支撑位置。创业板属于没妈管的孩子了,新三板对它的压力,加上主板大量吸收资金使得小票缺少资金关照。所以创业板要走出自己的路要需要用时间来换空间,让均线都由空头排列转变成多头排列这个过程。周五创业板的压力位置1911点,支撑位置1897点,下方支撑1864点。


预计周五大盘上午回踩下午反弹,注意成交量的跟随放大。


操作上:更加确定了第一季度的反弹行情,这里持股待涨,半仓控制。不追高介入,可以盘中回踩的时候低吸做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