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23日早评:注意关键位置的支撑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全天均在平盘线下方运行。沪指早盘一度反弹走高,让人看到翻红的希望,可惜力量不够下跌回落,盘中再度下探30日均线,好在午后缓慢回升,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最大热点还是次新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为市场的热点。下午最后收盘时沪指下跌0.5%,报收3245点;深成指下跌0.31%,报收10553点;创业板下跌0.64%,报收1948点。从盘面上看,旅游板块、西安自贸区、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石油矿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17亿,深股通净流入6.46亿。


盘面分析:周三受美股大跌的影响跳空低开,随后探底回升再回落,最后下午拉起,形成一个十字星,上下实体只有一个点,从结构上来看,盘中再一次下跌测试3230点支撑,这也是三十天均线的位置,在这里再次得到了考验,从周线级别上来看,五周均线继续保持向上支撑位也在3230附近,因此产生了共振支撑,这个位置将成为主板非常关键的支撑位,再没有跌破这个位置之前暂时趋势还是保持向上运行节奏,但是如果一旦把这里跌破失守了,那么向下的空间将会被打开。


创业板周三也是低开反抽,然后回落,下午震荡横盘整理。收盘1948点。继续在1930-2000点之间的箱体内做震荡。5日10日线向下拐头运行,m a c d开始死叉并且绿柱放大,都说明了短期调整的延续性。周线级别看,五周线支撑1942点,目前还没有跌破,上方1982年的二十周均线压制住了创业板的反弹,所以在这里上压力和下支撑会把创业板指数控制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面做震荡,也刚好是左侧的平台的箱体内震荡。如果后面吧1930点跌破,那么创业板再次回到下箱体内去寻找支撑了。


预计周四大盘还会在盘中形成小时级别的反弹,下午成交量不够的话还会有反复,继续做震荡回落结构尾盘再反抽。反抽还要看成交量是否放大,只有放大量的反弹才会去创3274点新高。


操作上:目前需要谨慎对待,所以仓位控制在4-5成,这里关键支撑位不破,那么向上的趋势还在,可以暂时看震荡向上的结构,如果支撑趋势线一旦跌破的话,那么向下的调整空间将会被打开,所以这个地方多看少动,这里不开新仓,也不追高买进,只是持有手中个股,会做差价的结合大盘做做手中个股的差价即可。另外个股节奏和大盘不同步的,以个股节奏为主,很多个股先于大盘破位的要及时把握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