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30日午评:关键位置开始接受考验

今天沪指早盘一路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加速下挫,个股一片惨绿,次新股近期持续大跌,以新疆、港口为热点的一带一路成市场唯一亮点,股指逼近3200点,中午收盘时沪指跌1.12%,报收3205点;深成指跌1.49%,报收10364点;创业板跌1.55%,报收1899点。从盘面上看,新疆、港口航运、碳纤维、高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氟化工、高送转、仪表仪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亿,深股通净流入1.6亿。


盘面分析:短期趋势来看,大盘今天的探底回踩,支撑位置就在前期位置3205点一线,今天就来考验这个位置。前期突破新高后回来再做震荡,原因是次新股板块的继续加速杀跌,资金现在开始抱团在一带一路和军工板块中相互取暖。这会和次新股板块形成跷跷板效应,等一带一路开始分化,扛大旗的倒下后,次新股就会再度获得资金青睐。


今天创业板也开始坐实破位的结构,昨天收盘跌破1930点支撑位置一个点,就开启了下跌回下方箱体的预示,今天更加是震荡回落把1900点都给跌破,MACD死叉,均线系统死叉,5周均线向下并且跌破10周均线的支撑,都预示了创业板调整的确定性。中小板也是到了12月12日大阴线最高点后,上方巨大的箱体压力根本无法逾越,所以只能是震荡回落选择下跌。


预计大盘下午第一小时企稳反抽一次后继续震荡回落。除非有大资金进场护盘,否则今天难以反弹。


操作上:目前破位的票就应该先出局观望了,不要在最后的剩余时间里搏击。搞不好就会擦掉之前的利润开始亏损。只有趋势继续保持向上的个股还可以暂时持股观望,但是一旦走势发生改变破位也要理智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