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4月20日早评:控制仓位等待!

周三市场延续了昨日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开盘直接失守120日半年线,随后两市均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市场在次新股、环保等板块的轮番拉升下,开始逐步震荡反弹走高,跌幅收窄。下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81%,报收3170点;深成指下跌0.61%,报收10348点;创业板下跌0.15%,报收1845点。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环保、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48亿,深股通净流入7.78亿。


盘面分析:周三大盘上午跳空低开低走,瞬间杀跌破3200点平台后继续打掉3174点颈线位支撑继续下探到了3147点,企稳后反弹收回不少失地。最后还是用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收盘。这里很多投资者都会觉得不敢相信4月头上的大跌真的发生了,然后就开始寻找原因,怪监管层监管手段干扰市场,这是一部分原因,但是不是真正的原因。因为我早在2017年新年时就预测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冲高将在4月头上见高点开始一波较大级别的下跌,给出的时间窗口是4月6日前后。当时可没有什么政策监管等等的消息提早知道,但是却能预测到时间在4月6日发生的见顶过程。这就是另一层意思了,就是市场本身有自己的运行规律,到时间了就该调整的,而监管层只是恰巧在时间窗口上推波助澜一下。如果我现在再大胆预测今年8月见大底将会出现一波新的上涨大行情的话,到时候走出来看就会知道市场还是本身的节奏在起作用。并没有什么外力作用干扰。雄安利好消息也只是让高点出现在了4月7日的时间窗口上见高点。


大盘短期下跌趋势非常明显了,短期调整也差不多到位,应该还差1-2小时,或者再回去确认一次周三低点附近位置,就会在盘中开始反抽行情,这种行情别看的多高,最多就是反弹回补掉周三跳空缺口3200点上下10点左右位置。反弹还是坚定离场,不会做反弹的也别眼红别人的涨停板,安心场外休息不参与抢反弹。这种几十点的反弹只有超短线快枪手才能玩的。没时间反应慢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创业板继续空头排列,就算是短线有反抽行情也是被跟随反弹,反弹完成后继续回落破新低。次新股跌多了会有反弹行情,成交量是否放大还是关键。


操作上:仓位控制在2成,会做差价的快枪手结合大盘做反抽的滚动差价,不会做差价的就安心在场外等待。目前还未调整到位。仓位重的趁有反弹还是坚决减仓。幻想只会贻误战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