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4月20日午评:一半是火 一半是水

沪指早盘维持震荡格局,个股仍跌多涨少,雄安概念股集体杀跌,尽管股指近期持续走弱,但大消费白马股逆势走强,成为资金避风港,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东阿阿胶、老板电器均创历史新高。从盘面上看,白酒、中药、酒店餐饮、钛白粉、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安防、地下管网、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7亿,深股通净流入3.2亿。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小幅低开后上冲一把后开始回落,再反弹再回落。宽幅震荡结构,成交量也萎缩下来,这说明资金在这里还是谨慎的,并没有出现抢反弹资金入场。今天的K线就在昨天长下影线的引线中做震荡,也说明弱势结构特征明显。短期看还会考验昨天最低点位置支撑,如果不破的话才能企稳,再谈反弹行情。而就算有反弹的话,反弹目标最多也就是回补3200点缺口位置,一旦完成目标成交量萎缩的话,就会拐头再度开始下跌并且还会创出新低。创业板还是弱反弹,昨天带下影线的K线并不说明止跌结束,要今天或明天来确认低点后再说企稳,所以这里还是谨慎对待。次新股同样道理,确认低点后才可以说企稳,之后要成交量配合放大才会起来反弹。


热点板块中:一半是火一半是水。雄安概念杀跌,让想抄第二波的资金全部闷杀在其中。次新股再度冲高回落探低点。板块中唯一可以抗衡大盘下跌趋势的是消费白马股。白酒,中药,家用电器,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资金们不计成本的涌入实体经济带有自主品牌的业绩稳增长的个股中,集体抱团取暖。


预计大盘下午反抽后还会有震荡回落结构,特别是2点前后会有明显波动。


操作上:稳健投资者不参与弱势反弹的操作,短线快枪手可以结合大盘波动做差价。仓位控制在2成,如果仓位较重的逢反弹还是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