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8月11日早评:中期趋势震荡向上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尝试上攻,但未能成功。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出现一波大幅跳水行情,一度击穿20日均线。午后两市进入缓慢的震荡反弹节奏,跌幅收窄。最终下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42%,报收3261点;深成指下跌0.61%,报收10480点;创业板下跌0.53%,报收1753点。从盘面上看,房屋租赁、白酒、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分散染料、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19亿,深股通净流入2.55亿。


盘面分析:之前一直提醒投资者上证50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更加把20日均线也跌破,所以50指数会有一波调整,所以周四在盘中下探,带动了上证指数下跌,下午企稳跌幅有所收窄,最终下跌13个点,这次调整的目标位置还是3200点上下20个点的区域护城河,这里只要回踩到位企稳,再放量出现阳包阴K线信号,那么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就还会展开。8月17日是时间窗口,如果先回踩到位就配合低点拐点,如果刚好高点到时间窗口就出现调整拐点。所以谨慎观察最近走势。中期趋势还是上涨趋势中的短线调整一下,不会影响三季度继续震荡走高的目标。


创业板周四完成了补掉上方缺口的任务,随后震荡回落考验1745点的护城河支撑位置。这里还会反复做确认底部的动作,不管怎么震荡回踩,1641点算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大底了。短期内震荡反弹是主基调,目标压力位置1830点上方护城河位置。


预计周五大盘还会在盘中做回踩动作,下午企稳后开始再反抽起来。看好支撑位置是否能快速打到位。


操作上:还是控制好仓位在半仓内,耐心等待大盘回踩到位的低吸机会。另外还要注意观察风口是否有转向,手中个股如果能用60分钟做差价的可以滚动差价,不会差价的就低仓位等待探底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