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1月21日早评:弱反弹注意拐点

早盘两市股指全线大幅低开,沪指一度跌破60日均线,午后在银行、芯片5G等板块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大涨近1.5%,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最终下午收盘时,上证指数收报3392.40点,涨0.28%;深成指收报11437.55点,涨1.28%;创业板收报1859.75点,涨1.41%。从盘面上看,芯片、集成电路、网络安全、5G、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可燃冰、保险、自由贸易港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4亿,深股通净流入7亿。


盘面分析:市场总是在绝望的时候又给你一丝希望,周一大盘全线跌破60日均线时,又再度反弹站上60日均线3373点,创业板也是站回到1844点末跌高位置之上,再度回到1900-1844点箱体内震荡。中小板也在测试了60日均线位置后反弹站回到7888的20日均线上方。次新股虽然反弹但是还是跌破60日均线支撑。总体来看,大盘这里开始的反弹级别属于小时级别的反弹,毕竟小时级别已经跌入超卖区,这里需要有修正的反弹,从反弹的力度来看,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所以说这里的反弹的位置有限,结构上会用下跌ABC结构来完成。这里的反弹完成后还有继续震荡回落创新低的结构。不能认为这里马上就进入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别幻想单针探底的结构就此完成。时间空间都还未到位,短期震荡下跌的节奏没有改变。


预计大盘周二盘中还有可能是横盘震荡回踩结构,目的是为了确认周一的反弹站上各自的支撑情况。


操作上:这里的反弹还是短期下跌结构中的弱反弹,一旦再出拐点还是要注意再度杀跌的延续。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逢高做高抛动作,仓位控制在2-3成底仓,会做差价的结合大盘60分钟结构做自己手中个股的滚动差价,不会做差价的投资者就耐心等待大盘12月底调整完成后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