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月19日早评:股票走势分别对待

周四沪指小幅高开后,全天便一直在平盘线上方维持震荡走势,缩量上涨创新高;创业板指低开拉升后,后市便进入震荡走低的状态。银行、白酒、钢铁等权重板块依然是今天的拉升主力,题材股持续调整。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87%,报收3474点;深成指上涨0.14%,报收11319点;创业板下跌0.23%,报收1738点。从盘面上看,银行、分散染料、装配式建筑、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环保、芯片、5G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6亿,深股通净流入6.33亿。


盘面分析:周四大盘跳空高开,随后横盘整理下午回踩后,尾盘继续拉升创出新高,这是上证50启动了银行,保险,券商等再次把大盘拉升到一个新高度,而且站稳了3450点前期头部平台的突破。这都说明了一点,上证50指数还是继续保持的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这里大票和小票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小票不断的下跌探底,大票迟迟不肯调整。资金还集体抱团大票取暖。


创业板周四冲高回落形成底部区域震荡结构,支撑位在1700点到1730点之间,如果还有机会把1700点下探的话,那么也是诱空的结构。这里还是没有起来把末跌高突破,因此下跌的结构还是属于筑底过程当中,只有带量突破站上20日均线那么方为启动的信号,但是小票里面也有一部分开始筑底企稳反弹的个股,要用20日均线的方向加以区分,保持向上的必须关注好回踩低吸的机会。继续保持向下的还是趋势是筑底注意还未启动。就还是要等待趋势走出来的结构。


预计周五大盘在盘中还会有回踩结构。下午企稳后继续震荡反弹,尾盘再回落结构,整体还是震荡走高。


操作上:目前还是保持四成仓位,耐心等待月底时间窗口开启,这里我们可以去寻找处于底部刚刚启动的飞机场形态,另外还有就是我们的前期强势股冲高回落之后的低薪结构。看好20日均线趋势,找到鲤鱼跳龙门的股票等下周时间窗口回踩就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