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2月9日午评:时间窗口配合低点

今日早盘市场一片惨绿,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持续杀跌,上证50指数一度跌超7%,沪指盘中失守3100点,保利地产中国太保华泰证券中国交建等个股均跌超8%,翻红个股仅200多家。从盘面上看,煤炭、水泥、机场航运、中字头股票、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4亿,深股通净流出7.8亿。


盘面分析:美股今天凌晨继续出现千点暴跌,直接影响到我们市场再度跳空低开,主板跳空低开后,一路的震荡下跌。这里的下跌已经形成了一种大趋势。权重板块之前的坚挺拉升,都是为了诱多出货做准备的。前期我一直提示大家权重板块高高在上开始诱多,这也是我看出他们的目的就是吸引大家,让大家有惯性思维认为上证五零指数就是跌不下来,随便买!给大家造成了这种错误的信号。相反看创业板指数今天也是低开,然后努力反弹再回落,没有破前期低点,这说明创业板的回落是确认前期低点是否有效的一个动作,今天是9号时间窗口,我提示了会用低点来配合窗口的开启。小票在这里风格切换,资金其实也是让大家做出一种惯性思维,认为小票一路杀跌没有低点只有更低,所以才会造成恐慌。这种诱多和诱空在中国股市由来已久,每次做顶都会做的漂亮,一浪比一浪高,每次做底也会背离之后再背离,所以这里需要区别对待。

预计下午大盘盘中略有反抽,但是还是会回落。注意反抽时是否会有量能的跟随,不过在年前几个交易日,应该是大家都已经放弃了操作。


操作上,这里还是控制仓位在四成仓,耐心等待这波杀跌的全部结束,年前就多看少动了,不要盲目进场,到年后多关注小票当中的创业板的机会。注意,也不是所有的小票都能做,只有选择20日均线拐头向上,股价站在20日线上的那些票,才是我们的首选。20日线拐头向下,股价跌破20日线的一定要出局,规避风险,这两种形态一定要区别对待,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